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牌照审批开禁:搅乱网吧一池春水

2008-5-23i8中国佚名

没有牌照,不能开网吧

因而,如果没有网吧牌照,也没有中国网吧这个偌大的产业。

然而,很顺理成章的,网吧牌照成了经营者又爱又恨的东西,贯穿了中国网吧产业发展的始末。2008年元旦刚过,网吧牌照审批有望放开的消息就在各大媒体间流传,一些网吧专业媒体还将这一消息更是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对于牌照审批再次开禁的消息,不少业内人士如是评价说:“牌照的开放无疑对中国的网吧产业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时至今日,网吧牌照审批2008再次解禁仅仅是一个传言。我们不去讨论2008年审批是否会解禁,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牌照”二字很难刺激网吧经营者的眼球,更不会在中国网吧产业掀起惊涛骇浪,因为“牌照”的影响正在被网吧人所淡忘。在中国网吧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中,牌照审批或开放,或禁止,让网吧经营者眼花缭乱,让网吧经营者麻木。如今牌照开放与否对于中国网吧产业的发展没有太大意义。

牌照开放对于产业的发展是否还有意义

环顾四周,大到全国性的权威刊物,小到地方报纸及一些不知名网站,“XX万元收购网吧牌照”这样的词汇充斥着网吧人的眼球。尤其是2007年政府停止网吧新牌照的审批之后,牌照更是成为了稀有之物,网吧牌照的炒卖也一度让中国的网吧产业再次火爆起来。从网吧牌照的炒卖也不难看出,更多的资本欲挤进网吧这个市场。可网吧牌照审批解禁之后,真的会刺激中国网吧产业的发展吗?依笔者的观点看,很难!

不可否认,一旦网吧牌照审批开禁,网吧牌照炒卖火爆的现象会得到遏制,这是中国网吧的一大幸事,可今天的中国网吧产业是否还需要更多的网吧牌照呢?

如今的网吧已经步入微利时代,谈及步入微利时代的理由,网吧经营者都颇有感慨,因为“吧”多人少。随意走进一个城市,一个又一个的网吧招牌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在一些高校周围,每走十几步便会有一家新网吧出现。时至今日,市场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失衡格局。网吧牌照审批一旦开禁,将会有更多的资本进入网吧市场,中国网吧数量也会在短时间内飞速增长。对于网吧经营者而言,网吧数量增加将会导致网吧竞争的加剧。尽管中国网民数量已经突破2亿大关,可CNNIC的调查数据让经营者寒心。在2.1亿网民中,个人电脑上网用户已经高达5190万之巨,而手机上网用户也高达5040万人,个人电脑上网和手机上网正在蚕食网吧上网市场,网吧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也越来越严峻。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i8中国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