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2008网吧老板说 赚的就是女性专区的钱

2006-11-15网吧世界杨浩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任何一个行业的竞争都面临着同质化、价格战的威胁。那么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开创新的空间,真正实现差异化经营,是每个经营者都在思考的问题。这一点,同样也存在于重庆网吧业主身上。当面临网吧越来越多,上网资费越来越低,消费者对环境要求越来越高等多种不利因素时,重庆的网吧业主们都开始各想奇招了。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一 家名为“2008”的网络休闲会所就以开辟女性上网专区为特色打出了自己的差异化竞争牌。

  瞄准女性寻找差异化

  7月20日前后,一家名为“2008”的网吧在重庆市江北区的一个社区附近开业了,距离记者采访之日仅10余天的时间,这家网吧的上座率在高峰期已经能够达到80%以上了。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就在该网吧所在的这一条街上总共有四家网吧,应该说密集度非常高,而且这并非是闹市区,也不是学校周边等黄金地段。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家刚刚才开业10余天的网吧就能够迅速达到这么高的上座率呢?记者对“2008”的网吧经营者谢波进行了采访。谢波介绍说,目前整个网吧总共有168台机器,全面采用19寸液晶显示器,机器配置也相对一般网吧更高,面积在520平米左右,大体分为三个区:一是普通上网区、二是VIP专区、三是女性专区。

  听到这里,记者当然十分好奇,设有VIP专区这在稍有点规模的网吧不算什么稀奇事,可设立专门的女性专区倒还真是挺新鲜的。“当初和合伙人最早决定开网吧时就定位于要做一家从规模和档次上都要处于当地一流的网吧,因此决定要打造一些个性化、特色化的东西出来,最初是合伙人提出要么参照一些发达城市做的商务专区配备一些打印等办公设备之类,或者搞个时尚前沿的女性专区,经过综合考虑后还是觉得在这里打造商务专区不太实际,所以定下来要做个女性上网专区了。”就这样重庆首家推出女性上网专区的网吧诞生了。

  那么,谢波他们是如何来打造这个个性化的专区的呢?即使只是经过这里的人,都很容易发现这里的特别之处,因为“2008”的女性专区全部采用了粉色的装饰,装修风格别具一格,像谢波提到的一样,很多人最初都以为这里是家咖啡厅,而没有想到是家网吧

  于是,我们可想而知整个风格给人带来的耳目一新的感觉了。谢波介绍说,我们的女性专区总共有16台机器,全部采用明基的QDESK系列粉色套装机,整个装修基调也是采用粉色,显得特别时尚温馨,专区顶部的吊饰还专门采取了心型的别致设计以迎合女性消费者的喜好。除此之外,这个专区当然也还有别的独到之处。

  这个女性专区是有别于之前在重庆已有的男女分区网吧的,因为这个专区是只允许女性消费者进入的,同时也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谢波特别解释说,之前在重庆南岸区也有将男女上网区分开的网吧,但实际上可以相互来往,经营者并没有进行严格意义上的区分。而“2008”则是很严格地来要求这一点的,因此这个专区的神秘感也就更增几分。

本文来源:网吧世界 作者:杨浩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