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非常值得重读的文章:美国网吧经营气氛

2006-9-22中国日报佚名
要在美国这样一电脑普及,遍地都可以上网的地方设立网吧,想想都会有很多困难。但是NCK Cyber Lounge的老板关乃嘉偏偏坚持自己观点:“每个人都可以在家里煮咖啡,为何星巴克(Starbucks)还照样流行呢?”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关乃嘉表示,“做网吧靠的是经营气氛。”网路多角色游戏兴起,令人们不必通过跟朋友面对面就可以“大打出手”,各种网路游戏社区的出现,更是可以让一个“闷虫”都“交游”甚广,要把这些习惯在家里人拉到网吧来,网吧必须要有点魅力。 

    在中国台湾和美国都观察过很多网吧经营的关乃嘉一方面在软硬体设施上做文章,一方面又在网吧的情调上下功夫。在NCK Cyber Lounge,除数十台联线电脑可供游戏外,还有大型电视投影机,撞球以及休闲设施。

    关乃嘉表示,“你要让顾客觉得哪里都有好玩的东西。”他时不时请一些当地前卫乐队来网吧演奏,虽然那些怪怪的音乐他自己消化不了,却份外受那些十几岁青少年客人的欢迎。他说,“小孩子有自己的玩法,他们在网吧里跟朋友打游戏,听摇滚音乐,有跟大人去泡酒吧一样的悠闲。”

    到网吧打游戏的人多数喜欢选择需要多人协作的枪战游戏,因为战友、敌人都在旁边,可以出声调度,现场感大大增强,而且游戏公平,因为网吧设备配备都一样,输赢在自家水平,不能怪别人机器和网速比你快。

    关乃嘉表示,虽然大多数上网吧来玩的人都是青少年,可是也有成年人玩游戏较真的,如附近一家生物高科技公司内有个电玩俱乐部,常常是十来个生物科学家下班后聚齐了厮杀,而表现不佳的队员还会偷偷来练功呢。

    为了杜绝父母对青少年上网吧的担心,例如浏览黄色网站、在网吧吸烟喝酒等问题,关乃嘉在网吧的官方网站上设置了一个摄像头,让父母可以对子女在网吧的情形随时保持了解,这也算是网路时代的一个新发明。

    关乃嘉本身对电玩十分着迷,对网吧生意观察足足5年后,终于在2003年开始动手创业。他说,一半原因是认为现在正是最佳机会。游戏被视为未来推动IT消费增长的重要部分,不仅游戏设计厂商热心,一些生产图像卡和晶片的硬体厂商也很帮忙,令美国寥寥无几的网吧经营者具有信心。关乃嘉说,这些厂商十分明白,“未来只有游戏才能带动消费者不断地更新设备。”据他了解,英特尔(INTEL)、NVIDIA等大公司都设立了推广游戏的市场策略,虽然虚拟网路游戏社区受各方青睐,但真实的网路社区游戏也少不了。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