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之我见-一个来自大庆业主的心里话

2006-9-5《网吧世界》佚名
网吧是个新兴的产业,在近年迅速发展。虽然发展形式和利益比较可观,但毕竟是“个体”业务,目前大部分网吧还没有形成相当规模,但网吧要发展,只有走理性管理之路,把网吧变成“企业”,才能久地不败之地。

一、网吧环境四要点

  环境是给客户的第一感觉,如果你的环境无法让人接受,即使你以后的服务再好,再便宜也会失去大部分人群,因为谁也不喜欢去杂货铺里上网。

  少装修,多装饰,氛围以休闲为主

  网吧应该尽量压缩装修,没有必要装修成酒店那种华丽的风格,做不必要的成本浪费。有时候素面朝天也是一种特色。但是少装修的含义是要有风格,不要随便摆上电脑和桌椅就完事,应该追求一种别致的特色。网吧和酒吧同属于“吧”,但是比起酒吧来,网吧的装修特色就少了很多。网吧最终要给人以轻松的氛围,毕竟上网也是休闲方式。

  网吧应该时常更换饰品,保持独特风格

  如窗帘,可以准备两三套,经常更换,给上网者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还有一些小挂件等,很可爱的东西,以吸引女生上网。每逢节日或硬件厂商、游戏厂商宣传时,可添加不同的饰品,以营造气氛。但是此类饰品应该注意不必要追求奢华,以免造成浪费,同时又容易引起检查机关的注意。

  网吧灯光要适度的亮,接近于白天的自然光线

  室外应该做门头,而室内应该做成灯箱,打上灯光,这样广告内容可以随时更换;还可以对此广告位进行招商,向厂商索要灯箱制作、更换费用和电费,但保证只要开门,灯箱就亮着。如此则解决网吧室内照明及由此产生的费用问题

  网吧装修注重私密性,分区恰当
 
  网吧可应根据网民消费情况分为公众区、轻度隐私区、中度隐私区、高度隐私区等几个区域。公众区即传统的背靠背的排列式,为大众上网区,传统且廉价;轻度隐私区可以选择室内背靠墙排列的位置,只有左右上网者才能看到其上网内容;中度隐私区可以选择两两一组做成高隔断,可以为情侣、伙伴提供一些私有空间;高度隐私区即包房,沿着墙用钢塑板打出一些包房,内设沙发、茶几等,为商务人士使用,如果主管部门有要求,门窗可以安装玻璃。卫生间装修一定要重视,可以参考一下咖啡馆或酒吧的卫生间,干净整洁让人有好的感受。


很多网吧都设有包厢

 

本文来源:《网吧世界》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