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活动方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2我来说两句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网吧数量增加的越来越多,同时网吧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影响着群众的生活环境,学生的身心健康。告别网吧绿色上网成为了当前的网吧热点,不断的有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活动得到开展。
  针对中小学生沉迷网吧,影响学习的现状,特别制定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活动方案,做大力的宣传,得到未成年的响应。
  一、指导思想
  扎实开展“告别网吧、绿色上网”教育活动。从提高学生认识着手,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引导学生辩证地认识网络、真实地面对网络、科学地使用网络,树立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意识,拒绝“网络毒品”,摒弃不良信息,远离文化垃圾,规范学生的网络行为,努力为学生构筑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二、活动目标
  通过本次网吧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真正认识网络的利与弊和沉溺于网吧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的是非观念和自律意识、自控能力,实现从源头上遏制学生进入社会营业性网吧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
  本次“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教育活动从4月1日起至9月30日结束。
  四、方法步骤
  本次“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教育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4月1日——4月10日)
  此阶段学校组织召开《黄石二中“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制定黄石二中“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活动方案,启动学校“告别网吧、绿色上网”教育活动计划。召开全校性“告别网吧、绿色上网”教育活动暨学生签字仪式。组织学生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和相关的教育材料。多渠道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和正确的舆论导向。
  第二阶段:调查摸底。(4月11日——4月15日)
  教育的前提是了解学生,了解学生教育才能有的放矢,才能具有针对性。因此,此阶段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多种方式对本班学生逐一调查,认真填写《学生进入网吧情况调查表》,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上交学校,一份班级自存。班主任和学校要对学生进入网吧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阶段普遍教育和重点突破作铺垫。
  第三阶段:集中教育。(4月18日——9月20日)
  这一阶段要突出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生教育。
  学校将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德育工作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教育作用。各科教师要根据教材实际情况,尽最大可能渗透网络知识教育,特别是信息技术课教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
  三是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要切实承担起教育的重任。要善于了解学生的心理,洞察学生的内心世界,关心理解每个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通过告别网吧绿色上网主题活动,有效遏制中学生进入社会营业性网吧的势头。希望全国其他地区的学校,都要积极开展类似的活动,制定好方案,从交流主题教育活动经验,重点突出教育措施和教育效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