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浅谈网吧消防安全管理之防火对策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网吧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网吧发生火灾,网吧消防安全管理的措施又没做到,牵系着每一个网民的生命。随着网吧的普及,网吧火灾呈现出上升势头,西安的某网吧就发生了重大的火灾。作为网吧热点,网吧消防防火对策是至关重要的,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网吧行业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自觉提高认识,强化内部管理,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巡查,制定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并定期进行指导与检查,提高网吧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3、加强消防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针对网吧行业的特点,消防部门应定期对网吧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开展灭火演练,使他们了解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懂得网吧场所的火灾规律和特点,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明白各自岗位上的防火职责和要求。


  2、规范电气线路的敷设,严禁私拉乱接电线,避免线路超负荷。网吧火灾大多数是因线路敷设不合理,电线绝缘老化或线路的过负荷、短路所致。因此,网吧内线路敷设一定要规范,电线配置应合理,须购置合格电线,电气线路的布置应充分考虑防雷等问题,计算机的通电时间也不宜过长,降低火灾危险性。


  4、认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尤其是对网吧的工作人员。公安消防部门应针对网吧的特殊性,突出重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如召开专门的会议、举办培训班、张贴防火警示标语、火警电话标牌,运用开机广告、动画、图画进行火警提示,利用报纸、广播、散发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懂得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从而避免网吧火灾的发生,确保社会稳定。


  网吧消防安全管理要依靠网吧自身,执法部门,还有网民本身来配合执行,有很多网民喜欢在网吧抽烟,网吧的防火措施亟待加强。必须警惕和预防它随时可能带来的灾难。做好网吧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长期的工程,大家一定要权利配合。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