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网吧网络安全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网络的发展,网络犯罪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网吧网络安全的问题,网吧用的是局域网,容易被一些恶意软件攻击和侵入,造成网吧上网人员的许多不安全因素,影响网吧的正常营业。作为网吧热点,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网吧网络安全表现形式在哪几个方面。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在连接能力信息、流通能力提高的同时,基于网络连接的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整体的网络安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网络的物理安全、网络拓扑结构安全、网络系统安全、应用系统安全和网络管理的安全等。网吧网络安全的表现形式有以下几个:
  1,网络结构的安全分析
  网络拓扑结构设计也直接影响到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假如在外部和内部网络进行通信时,内部网络的机器安全就会受到威胁,同时也影响在同一网络上的许多其他系统。透过网络传播,还会影响到连上Internet/Intrant的其他的网络;影响所及,还可能涉及法律、金融等安全敏感领域。
  2,网络系统的安全分析
  所谓系统的安全是指整个网络操作系统和网络硬件平台是否可靠且值得信任。目前恐怕没有绝对安全的操作系统可以选择,无论是MicROSfot的WindowsNT或者其它任何商用UNIX操作系统,其开发厂商必然有其Back-Door。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没有完全安全的操作系统。
  3,应用系统的安全分析
  应用系统的安全是动态的、不断变化的。应用的安全性也涉及到信息的安全性,它包括很多方面。应用系统是不断发展且应用类型是不断增加的。在应用系统的安全性上,主要考虑尽可能建立安全的系统平台,而且通过专业的安全工具不断发现漏洞,修补漏洞,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网吧计算机安全问题,一直是广大的网吧业主还有网吧管理员关注的问题,因为这直接影响网吧营业,网吧应该像每家每户的防火防盗问题一样,做到防范于未然。网吧最好是购买正版的网吧安全维护软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