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WP手机 >> 正文

售价或居高不下 诺基亚双核大屏WP8不被看好

2012-11-17比特网陶林盟

  诺基亚将于9月5日召开诺基亚世界大会,在此次大会上诺基亚将会推出两款甚至多款Windows Phone 8手机。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诺基亚Phi和Arrow是最有可能亮相的两款Windows Phone 8手机。据悉,诺基亚Phi是一款旗舰级产品,Arrow则是一款中端级别的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两款产品或都将搭载双核处理器。

    对于钟情诺基亚品牌的消费者来讲,这也许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但是也必然 会有一部分消费者不会看好诺基亚的双核大屏Windows Phone 8手机。这篇文章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简要分析一下诺基亚Windows Phone 8双核手机为什么不被看好,当然这些机型也有令人比较期待的地方。

售价或居高不下 诺基亚双核大屏WP8不被看好

  不被看好的原因:

  1、WP8太年轻,诺基亚太过年迈

    年迈的诺基亚选择与并不年轻的微软合作后,这两家慢吞吞的公司终于走到了一起,这样直接导致的后 果就是反应节拍会更慢。在Android系统智能机冲击四核高端、iPhone 4S大卖之后,Windows Phone 8系统才渐渐露出眉目,一个过于年轻的系统与已经非常成熟的Android系统、iOS系统相比,几乎没有可比性。

    也许有人会说,Android、iOS也是从默默无名做起来的,Windows Phone 8年轻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从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来看,为Windows Phone 8留下的空间并不多,或者可以说,没有那么长的时间留给Windows Phone 8系统慢慢发展,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及其要求的迅速反应,年迈的诺基亚以及微软都很难适应

  2、双核大屏高配来的太晚

    对于刚刚发展了一年多的Windows Phone系统来说,此时推出双核大屏智能手机其实并不算晚,相反可能会感觉有些操之过急,毕竟Windows Phone系统还很年轻。但是通过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横向比较来看,诺基亚双核大屏智能机似乎来得有些晚,高端智能机已经向四核迈进。

  另外,目前单核Windows Phone手机的实际操作体验已经非常流畅了,性能也非常不错。双核的Windows Phone手机是不是会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加之Windows Phone的应用资源比较少,什么样的程序或游戏能用到强劲的双核呢?Windows Phone 8会不会多此一举 ?难道仅仅是为了符合双核的主流趋势?

  3、Lumia PureView或难亮相

    诺基亚808的出现惊艳了手机圈,但是因为过时的Belle系统备受诟病。当时有业界人士表示如果将诺基亚 808的PuerView技术运用到Windows Phone手机上或许会一举成名。至于Lumia PureView智能手机的消息,在前不久还有传闻,不过临近9月 5日的发布会,却没有了消息。或许诺基亚并没有打算推出Lumia PureView手机,这样一来Windows Phone 8手机就又少了一个“一举成名 ”的条件。

  4、居高不下的价格

    诺基亚旗下的手机向来定价比较高,Lumia系列手机更是如此,除了定位比较低端的Lumia 610、Lumia 710外,Lumia  800和Lumia 900刚刚上市时售价比较高,前者在3000元左右,后者售价近4000元。如果是双核大屏的Windows Phone 8手机,售价必定不会低于4000元。有消息称,诺基亚即将推出Phi和Arrow售价分别为935美元和780美元。

  值得期待:

  1、Windows Phone 8系统的易用性

    Windows Phone 7/7.5系统操作体验非常流畅,但是使用起来并不简单的Zune和各种同步确实不顺手。 Windows Phone 8支持microSD卡,可以直接同步图片、音乐、视频,终于绕开了蹩脚的Zune了,系统的易用性大大提升,这一点改进非常值得期待。

  2、Metro新界面

    Windows Phone 8系统支持大小自定义瓷片,应用图标的大小显示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加自由。同时取消了右侧的菜单箭头,使屏幕能够显示更多程序。不过这种排列略显凌乱,简洁的特色设计逐渐消失。但是总体而言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总结:诺基亚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的出现,终于可以让消费者看到Android、iOS以外的新鲜系统、新款手机,体验不一样的操作,这 对于整个同质化倾向严重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说是具有新鲜感的冲击力的。

  但是从目前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手机在市场中的表现来看,后劲明显不足。新鲜感过后,用户势必会追求实用性、耐玩性,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要达到实用性、耐玩性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陶林盟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