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WP手机 >> 正文

41MP的意义 Lumia PureView不被看好的理由

2012-11-17比特网陶林盟

  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出现在智能手机上,诺基亚将手机的摄像头提升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近日有消息称,诺基亚全球 开发者关系副总裁Richard Kerris表示,采用PureView技术的Lumia设备将很快出现在美国的各个运营商。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移植意义何在?有多少人会看好Lumia PureView呢?

  1、4100万像素噱头多于实用意义:行将就木的诺基亚推出的4100万像素的Symbian智能手机,总算博得了消费者的关注,关于 4100万像素的讨论也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4100万像素的实用意义并不大,从目前的主流趋势来看,8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基本是主流,500万像素也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与其拿着厚厚的手机拍照,不如准备一款专业的相机。所以 ,有网友戏称“808是一款能打电话的相机”,手机的功能本末倒置。如果Lumia Windows Phone 8采用同样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 ,实际意义并不强于Symbian手机。

  2、售价偏高用户难接受:诺基亚旗下的智能手机相比于市场中同等配置的产品售价偏高,在诺基亚的产品线中,新品的售价向来也不低,短时间内相比于其他品牌产品降价幅度也比较小。4100万像素的诺基亚808售价自上市后一直在4500元左右,按照这个趋势,Windows Phone 8版的PureView智能手机售价也不会低于4000元,这个价格的Windows Phone 8手机很难让用户接受,况且现 在Windows Phone手机的用户群相较于Android、iOS小。

  3、WP8系统用户体验难提升:与目前的Android、iOS相比,Windows Phone系统的流畅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仅仅流畅是不够的, 易用性、可玩性对用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从目前来看,Windows Phone系统的易用性和可玩性远不如Android与iOS。在拍照方 面,Android与iOS系统无论是在功能优化还是在第三方软件应用上,都比Windows Phone要丰富。而仅仅以4100万像素的硬件噱头吸引用户显得非常没有说服力。

  4、硬件配置难跟进:诺基亚的手机产品在硬件方面向来落后于主流的智能手机,而硬件配置,如理器规格、运行内存大小、存储空间等等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方面。诺基亚808配备了4100万像素摄像头,碍于系统限制,屏幕分辨率仅为640×360像素,在屏幕上观看所拍照片时,视觉体验就很差。Windows Phone 8系统能够支持更高配置的硬件,不过诺基亚能否在硬件上跟进,更加符合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目前还很难说。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陶林盟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