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WP手机 >> 正文

千万像素再起 诺基亚WP8概念机难成现实

2012-11-17比特网陶林盟

  没落的Symbian在行将就木之时推出了一款震惊业界的智能手机诺基亚808 PureView,这款搭载了史无前例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 手机似乎是要为Symbian画上一个句号。不过却有网友戏称“好好的一个摄像头被系统毁了”,确实Symbian的用户体验已经不能 迎合消费者的需求,4100万像素的Symbian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

千万像素再起 诺基亚WP8概念机难成现实

  早在诺基亚808发布的时候,就有消息称诺基亚还将推出一款高像素的Windows Phone手机,业内暂时将这款手机称为Lumia  PureView。近日,在诺基亚的官方博客中就出现了一款千万像素的Lumia Element的Windows Phone概念机。

  Lumia Element采用了4.3英寸的720p AMOLED CBD显示屏,除了大屏元素外,千万像素的摄像头也是该机的一大亮点。虽然这款手 机没有像808那样搭载一枚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1200万像素在目前的Windows Phone手机中还是比较少的。总体来看,这款 概念机与目前的Lumia手机还是有一定差别的,N9式的设计并没有出现。

  目前Windows Phone手机中摄像头级别最高的就是HTC Titan 2的1600万像素,Lumia Element的1200万像素并不突出,但是从目前 的发展趋势来看,大部分旗舰智能手机已经将摄像头像素定格在800万像素,如iPhone 4S、三星Galaxy S3、HTC One X,似乎大 家都意识到再高也只是徒增无益。

  Lumia Element搭载千万像素在不久之后也有可能出现,但是一味的追求硬件配置并不能完全成就智能手机。除了硬件参数外,良 好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关键的,系统性能、人性化设计、贴心功能易用性等体验也是消费者是否选择一款手机的关键,否则诺基 亚808也不会出现“好好的一个摄像头被系统毁了”的评论。

  另外,硬件配置向来不是诺基亚的强项,Symbian手机如此,Windows Phone手机也是如此。其实关键问题不在于诺基亚选择了哪 个操作系统或者硬件配置如何,最根本的还是要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至于Windows Phone 8的概念手机,能突破Lumia手机固有 的设计,搭载更易用的Windows Phone 8系统,硬件配置也有一定的提升,也算是很大的进步,但是如果搭载类似于808的摄像头 ,这样的Windows Phone 8手机也许很难成为现实,整体的用户体验跟不上表现突出的摄像头,这也是808存在的一个问题,想必 诺基亚也不希望这个问题再次出现。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陶林盟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