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2012-12-17不详佚名

不久前步步高发布vivo X1智能手机,主推“HiFi”音质。而在近两周内各大手机论坛甚至包括MP3论坛都针对步步高vivo X1音质问题提出了讨论与质疑。目前来看长期以来iPhone处于手机音质霸主地位,Android由于厂商开源品牌质量参差不齐就音质上无法与iPhone抗衡,而步步高vivo X1音质方面是否能改写历史呢?我们拭目以待。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今天我们拿来与步步高vivo X1进行对比的自然就是iPhone 5与同样主打音乐播放的索尼LT29i。步步高作为一家专门主打音乐播放的终端企业来说vivo智能系列手机推出以来伴随着就推出了SRS+BBE这个技术核心还是针对解决Android44.1KHz/48KHz两个采样率切换的问题。

  • 1
  • 2
  • 3
  • 4
  • 5
  • 上一页
  • 下一页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SRS+BBE音质

这样来看步步高并不认为做的已经足够优秀,本次发布的vivo X1采用了Cirrus Logic CS4398 DAC晶片,这块芯片被一些中高端的音频装置采用所以表明具有很高的表现素质。并且单独配置了一颗CS8422,這是一颗异步立体声采样器。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cs4398芯片

在步步高vivo X1手机中配置了两种模式即普通模式与HiFi模式,在普通模式下采用的是那颗MTK6577芯片进行直接进行采样输出这与其他手机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当开启WiFi模式之后CS8422和Cirrus Logic CS4398都加入进来进行采样输出。具体表现我们看一下通过信号发生器与电脑连接所产生的幅度频率图。

测试方式:

我们知道人的耳朵接受音频范围一般是从20HZ-20KHZ,不过普通人一般都是几十赫兹-15KHZ左右。软件采样范围我们定到100Hz-20KHz。这过程包含了低频、中频和高频通过采样最终输出为音频曲线图看最终结果。

  • 1
  • 2
  • 3
  • 4
  • 5
  • 上一页
  • 下一页

测试机型:

步步高vivo X1/iPhone 5/索尼LT29i

步步高vivo X1采样过程: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15KHz波形图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100Hz波形图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500Hz波形图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800Hz波形图

音频曲线图:

步步高vivo X1音质测试表现超iPhone 5

步步高vivoX1音频曲线图

步步高vivo X1幅频特性曲线来看,曲线越平坦,表示该手机的音频输出能力越强,各频率响应越均匀,声音层次感越强烈,图片可以看的出来X1音频输出能力非常不错,整个音频段基本上都很平坦,波动幅度只有0.02V,耳机聆听时,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只是高频段的19KHZ到20KHZ,出现一个明显的下降,但对整个音频段来说,基本没什么大的影响,毕竟人的耳朵能够听到该频率段的估计也就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