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行业动态 >> 国内 >> 正文

国产主流手机机型已切换Type-C接口,我国或率先统一快充技术标准

2022-7-12天下玩吧玩手机

天下玩吧消息,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报道了「电子设备统.充电标准调查」。在报道中提到了欧盟将统一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接口,主流国产智能手机已完成切换。

根据正点财经的报道,近日,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代表达成一致,同意到2024年,统一欧盟区域内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充电接口为USB Type-C。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手机厂商推出的主流机型均已切换为Type-C接口。此外,欧洲议会公报还指出,对支持快速充电的设备充电速度也要统一,让用户可使用任何兼容的充电器以相同的速度为设备充电。在我国,手机快充技术标准化也在不断推进,多家手机企业、芯片企业共同参与,为后续相关国家标准研制奠定基础。未来,我国或在快充领域率先实现充电标准的统一。

天下玩吧了解到,目前国产的手机新机基本都是USB Type-C接口,就连相关外设,比如蓝牙耳机充电接口也都是Type-C接口了。一些mp3,mp4相关接口也都采用Type-C接口,应该来讲Type-C在我国已经「率先统一」了。但是目前最不愿意「统一」的应该是iPhone的Lightning接口。

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公司坚持「Lightning」口的原因之一就是「专利费」,大家都直接,各大厂商如果要生产Lightning口的相关设备,必须要购买苹果申请的「Lightning」专利,通常这样一个Lightning头从官方采购需要2-2.4美刀。而业内人士认为,至少要2024年后,苹果公司才会逐步减少Lightning口的使用。

本文来源:天下玩吧 作者:玩手机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