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为何很多应用还没有登陆Apple Watch?

[作者:佚名 来源:威锋网 时间:2015-7-22我来说两句
此前苹果开始接受WatchKit应用审核时,业界就有人担心会出现一大波Apple Watch应用,但是这样的局面不仅对 Apple Watch 不利,对促进设备销量也没有什么帮助。

并不是每一款手机或者平板应用都适合用在腕表上,即使它们能够在Apple Watch上原生运行。那么就让这些手表应用在快速互动上做到极致吧!

为何很多应用还没有登陆Apple Watch?

Apple Watch 是不是不能吸引开发者为其开发应用呢?

此前《纽约时报》撰文指出,iphone 免费应用排行榜中,最热门的 20 款应用中仅有 5 款推出了 Apple Watch 版本。一些非常热门的应用,比如文中不止一次提到的 Facebook 都还没有登陆 Apple Watch。

正因为如此,《纽约时报》认为目前 Apple Watch 面临着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没有应用,消费者就不买手表,但是如果手表卖的不好,开发者又不愿意投资开发手表应用。

/39

     |   分享到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小米手环推真皮腕带 放弃防水提升质感

    小米手环推真皮腕带 放弃防水提升质感

    萤石S1运动摄像机开箱

    萤石S1运动摄像机开箱

    后花园hogood 情侣智能盆栽

    后花园hogood 情侣智能盆栽

    其实应用开发者如此谨慎也没什么不好?为什么呢?此前苹果开始接受 WatchKit 应用审核时,业界就有人担心会出现一大波 Apple Watch 应用,但是这样的局面不仅对 Apple Watch 不利,对促进设备销量也没有什么帮助。

    好在事情并没有朝这个方向发展,Apple Watch 上市的时候只有 3000 多款应用。原因之一是第三方应用不能在 Apple Watch 上原生运行。目前的Apple Watch 应用可以说是现有 iOS 应用的延伸。

    不过这也很快就不再是问题。watchOS 2.0 将会支持原生应用,Apple Watch 应用将能够真正地在设备上运行,目前 Apple Watch 应用只是在连接的 iPhone 上运行,并从 iphone 上获取信息,整个过程有点慢。

    但是就算Apple Watch原生支持应用了,还有一点我们不能忽略:并不是所有应用都适合在小屏幕的腕表设备上使用,这也是 Apple Watch 上市前业界曾讨论过的一个问题。当然那些主要提供信息或者通知的应用是非常适合在 Apple Watch 这方寸屏幕上使用的,而其他类型的应用,特别是那些互动时间比较长的应用,比如内容消费应用并不适合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

    就比如《纽约时报》多次提到的 Facebook 应用,因为没有移动网页浏览器和邮件客户端,Facebook 可能是用户互动时间最长的一款应用之一。所以其实它不适合在 Apple Watch 这么小屏幕的设备上使用。

    Facebook 或许也是同样的看法,或者说至少可能目前因为Facebook还没有找到在小屏幕上呈现内容的有效方式,所以他们还没有推出 Apple Watch 版本应用。大量的图片新闻和更新对于屏幕来说是一种挑战,要在一块这么小的屏幕上获取这些信息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挑战。“我不知道我们能否让所有内容以很好的方式呈现出来。也许你看到的时候只想着还是拿手机出来看会比较好。”

    当然 Facebook Messenger 的情况不一样,也许不久的将来它就会有相应的 Apple Watch 版本出现。那么 Facebook 应用呢?短期之内或许没有。

    手机平板或者电脑上很多内容丰富、互动功能强的应用其实都不适合在小屏幕的设备上使用,幸好 Facebook 发现了这一点,希望其他应用开发商也注意这一点,有目的地针对 Apple Watch 和其他小屏幕设备进行优化,而不是一味的盲目开发。

    程诚 本文来源:威锋网

    本文来源:威锋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