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行业动态 >> 国际 >> 正文

Apple开始使用Apple Silicon,准备全面去英特尔化

天下网吧消息,根据appleinsider最新的文章报道显示,Apple开始使用Apple Silicon,准备全面去英特尔化。

appleinsider在其网站文章显示,Apple 已正式清除了其最新重新设计的M2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机型上残留的任何英特尔痕迹。展望未来,公司才刚刚起步。

重新设计的MacBook Air是对公司最受欢迎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彻底改造。尽管14 英寸 MacBook Pro等其他型号配备了Apple Silicon芯片,但 2022 款 MacBook Air 提供了我们对未来 Mac 的期望的最清晰画面。

苹果扼杀了英特尔的最后一丝痕迹

苹果似乎正在全力投入自己的第一方芯片。或者,至少,它致力于从英特尔过渡——即使它带有最小的组件。

在最新的 MacBook Air 和配备 M2 的 MacBook Pro 机型中,Apple 已将用于控制笔记本电脑 USB 和 Thunderbolt 端口的英特尔制造的芯片替换为定制设计的硅片。

根据iFixit对该设备的拆解,USB4 重定时器不再是英特尔的 JHL8040R。相反,它是一个定制的 U09PY3 芯片。目前尚不清楚这件作品是由 Apple 设计还是由其他制造商制造。

尽管在半导体行业观察家 Skyjuice指出之前,这一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但这确实意味着最新的 MacBook Air 和 Pro 型号中没有任何英特尔制造的组件。

从技术上讲,苹果仍然有几款搭载英特尔芯片的 Mac 机型。最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的Mac Pro仍然是基于英特尔的,并且该公司正在坚持使用低功耗的 Mac mini 机型。

但 M2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都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苹果几乎肯定会效仿自己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包括重新设计的14 英寸 MacBook Pro和16 英寸 MacBook Pro。

换句话说,总有一天,任何 Mac 产品中都不会有一个英特尔部件。而且,很快,鉴于 Apple 已经表示 Mac Pro 即将推出。

英特尔的问题

苹果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在内部设计自己的 Mac 芯片只是该策略的一部分。然而,英特尔的错误也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早在 2020 年 6 月,一份报告就指出,英特尔 Skylake 芯片的质量保证问题可能是苹果放弃它们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英特尔在坚持其路线图和截止日期方面也存在问题。就在质量保证消息传出一个月后,英特尔将其 7 纳米芯片的推出推迟了六个月。在此之前,英特尔将其 10nm 芯片的出货推迟了三年。

而且,大约十年来一直没有滴答作响,那里有创新,然后是改进,然后又回到创新。它更频繁地滴答滴答。

苹果最好设计自己的芯片。尽管半导体限制和 Covid 制造停工等问题可能会阻碍生产,但这些仍然是芯片供应商无法满足自己的最后期限的问题。

不再受英特尔约束

Apple 不会在真空中设计外壳。在设计 2016 款 MacBook Pro 机箱时,它依赖于英特尔承诺从散热和功率角度提供的产品。

然而,英特尔比它承诺从 2015 年及以后发布的内容晚了好几年。在继续使用之前,Apple 一直使用机箱五到六年。而且,MacBook 的重新设计是英特尔做出但没有兑现的承诺的受害者。

那些承诺?在 MacBook 被杀多年后, 英特尔现在正在实现它们。

相反,2022 款 MacBook Air 代表了笔记本电脑的新时代。这是一款 MacBook Air,设计时考虑了 Apple Silicon。它为公司的便携式设备以及整个 Mac 绘制了一条新的道路。

Apple 一直倾向于严格控制其堆栈,从固件到完整的硬件,再到操作系统。这种“全栈”心态正在与终极计算即设备设备 iPhone 竞争。

Apple Silicon 和其他定制芯片设计是更开放的 Mac 上最纯粹的表达。新款 MacBook Air 标志着该公司对其台式机和便携式电脑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未来的可能性

苹果可能不会很快计划合并 iPad 和 Mac,但毫无疑问,该公司将继续为 Mac 带来更多类似 iPhone 或 iPad 的功能。

Apple Silicon 只是第一个例子——苹果的智能手机设计在其最新的机器中还有其他的呼应。例如,最新的 MacBook Air 使用明显的 iPhone 式连接器来连接其内部电池。

苹果可以在这里走多远没有限制。通过放弃英特尔,该公司正在摆脱芯片制造商传统技术的束缚。Apple Silicon 让公司可以提前充电。

Apple Silicon iPad 和 M2 MacBook Air 是一方面,而像 Apple Studio 这样的紧凑型强者则是另一方面。

Apple Silicon 已经为 Apple 本身和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好处。例如,很难反驳 Apple Silicon 为 Mac 机型带来的性能和功耗提升。

可以肯定的是,苹果还有成长的空间。该公司可以扩展其热封套以获得更高功率的芯片,而无需大型冷却机制或外壳。Apple Silicon Mac Pro 可以有一个“M2 Max”,或者它可以运行大量的 M 系列芯片。

尽管英特尔芯片正在追赶Apple Silicon,但它们的功耗要高得多。这意味着类似的基于英特尔的机器需要更大的电池,这可能会使它们在便携性和旅行方面处于劣势。例如,TSA 对超过 100 瓦时的电池有限制。

基于M2芯片推断,苹果的芯片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正在根据自己的规格定制自己的零件。它不再局限于另一家公司的创新,而仅限于它自己的创新。

从新的控制器芯片到可以为 Apple 产品提供更高效率的技术,像 Mac 这样的细分市场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好。

尽管许多评测公司(例如Wirecutter)将 Mac 笔记本电脑归入自己的 Apple 特定类别,但它们确实值得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大多数用户并不关心他们的机器是 x86 还是 Apple Silicon,他们可能会选择后者的硅,因为它安静、热效率和电池寿命长。

自面向公众的 Apple Silicon 硬件过渡开始以来已经两年了,而自内部制定最初的计划以来还有很多年。通过公司自那时以来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Apple 还只是刚刚起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玩手机

聚合推荐
 乐视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