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下载 >> 正文

Win10下VM虚拟机桥接模式无法上网的解决办法

Win10出来了,赶紧尝尝鲜。既然是预览版,肯定会出现以前没有过的问题。这不,问题马上就来了。我的VM虚拟机本来在Win8.1下使用桥接模式是可以上网的,但是现在不可以了。重置了好几次虚拟网络,NAT可以,桥接不行。怎么办呢?上网搜也没有人能解决。我自己就瞎鼓捣,没想到竟然给解决了!

 

Win10的适配器中有一项“桥接”功能,不知道此“桥接”是不是彼“桥接”呢?死马当活马医吧!(其实这种方法和微软Hyper-V虚拟机网络访问机制很像,而且微软Hyper-V和VM不能共存,可能双方都在寻找合适的解决办法呢吧。)

1.>    选中虚拟网卡VMnet8(NAT模式)和WLAN(本机)网卡,右键选择“桥接”,然后系统创建一个网桥(Network Bridge)出来。

2.>    但是这时候发现网络连接却变成了受限状态。使用“ipconfig”命令查看当前主机的IP地址,发现变成了169.254.159.237。

3.>    查看网桥的IPv4属性,发现使用的是DHCP模式,改成静态IP(我的路由器地址是192.168.1.1,所以网桥的地址设为192.168.1.53)后,发现果然可以上网了。

4.>    将虚拟机的上网模式改成“自定义—VMnet8”,赶紧启动虚拟机,啊哦,还是不能上网。命令行查看本机IP信息,发现不是192.168.1.*。

5.>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主程序,“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将VMnet8的子网IP改成192.168.1.0。重启虚拟机,OK!虚拟机终于可以上网了。

[Windows]VM虚拟机桥接模式无法上网的解决办法 - lvan - lvan GoGo 的世界

 

6.>    然后又将虚拟机改成静态IP192.168.1.57,也一切正常。

2015-01-28:Ubuntu下测试必须使用静态IP(应该是这样)。

PS:如果ping虚拟机不同,请将虚拟机的防火墙关闭试试。

所谓桥接(Bridging),是指依据OSI网络模型的链路层的地址,对网络数据包进行转发的过程。简单的说就是通过网桥可以把两个不同的物理局域网连接起来,是一种在链路层实现局域网互连的存储转发设备。

本文来源:lvan GoGo 的世界 作者:lvan GoG…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