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实例聊聊网咖员工管理

常言道,开网咖难,开好网咖后,好好守住「网咖业」更难,特别是网咖管理这块,网咖管理难在哪呢?说白了就是网咖的员工管理这块了。今天我们要说的来自天下网吧论坛的「逍遥一指令」大哥的关于网咖员工管理的一些事情。


我先来说下整件事情的一个背景,之前我还在某家网吧连锁做运营经理的时候,某家门店下面有一个员工表现很差劲,但是比较会笼络人心,不过却不把店长放到眼里,经常性顶撞店长,于是我当时就教导这家门店的店长不要去顾虑那么多,在必要的时候就直接杀掉这名员工,你是店长,如果连个员工都治不到,今后其他员工还怎么服你管?


然后在店长开除这名员工后这名员工来找我说情,留下来肯定是不可能的,如果店长说开除,我却说可以留下来,那么请问我又在置店长的威信于何地呢?我必须去建立和维护店长的威信,对于店长合情合理的开除我从来都是尊重店长的决定,不会做任何的干涉,虽然我也理解员工,有些犯错初犯可以容忍,但给你机会改正你却不悔改的,那么没什么好说的了,对于这种我的理念一直都是杀无赦,但如果是店长因为一己私欲去开除员工的话,而对于这种行为我肯定不会任其发展。


最后这名员工来找我说情,我也不会表现得那么决绝,这名员工最开始是从另一家店调到这家店的,那我就把这名员工的去留让他去找这两家门店的店长,这家门店的店长不肯留这名员工,那么就看另一家门店的店长会留不,我这样做的目的一是观察店长处理这些事情的一个态度和决心,二是锻炼店长处理员工问题的能力,所以我直接把问题推给各个店长去处理,而不是我来背这个问题。


从一开始我就说过这名员工比较会笼络人心,所以这名员工居然提出了这家门店的员工都愿意让他留下来能否让他留下来这样的问题,而我对此只是去重申了下很多事情都是店长说了算。


反观现在的很多网吧业主,如果你下面设有店长或主管这些,但你还把很多问题都往自己身上引的话,一是你下面那些管理者的威信如何去建立?二是你这样能去培养下面那些管理者的一个能力吗?


实例聊聊网咖员工管理 


实例聊聊网咖员工管理 


实例聊聊网咖员工管理 


实例聊聊网咖员工管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逍遥一指…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