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3千到1万的工资,一个网咖店长的学习蜕变

在网咖工资这块,国内各地参差不齐,而在网咖店长工资上表现的更加明显,有的网咖甚至没有店长的职位,由于各地网咖对店长职位的智能的理解和操作方式的不同导致了网咖店长工资的现状,不过普遍看来,5K是网咖店长的起步工资了,西米聊聊网咖店长的一些3000到1万的事情吧:

一:具备基本岗位技能,起步:4000

网鱼对店长(储备干部、管培生)在入职前的培训,主要是侧重于岗位技能的,我们可以通过培训目录来看下一个店长需要什么技能。

作为一个单店或小微连锁,店长的能力要求还要更高。如果连锁公司要求的店长标准是一头牛的话,那单店的店长的标准应该是一匹狼,要敢于竞争,必须能够自动自发的处理事务,安排工作,推动门店的发展。

岗位基本技能应该包含执行最基本的QSC标准系统的能力:商品质量、服务质量、清洁状况。

不重视这个标准的店铺,表现就是卫生不合格、服务态度有问题、产品(饮品)品质差。这样的门店和QSC执行好的门店,每月至少要差5%~10%的顾客。

服务质量方面,之前某连锁提出了一个“五星级服务网咖”的概念:站立服务、敬语服务、立即清洁服务、一对一服务、微笑服务。现在看看我们的网咖,有多少家能够做到这五项服务?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门店的服务标准是几星级的。

店长基本岗位要求:具备实施岗位基本技能,能达到三星级以上服务标准的。

本模块薪资:基本薪资4000+元/月。

二:岗位职责的标准化流程化

岗位技能,首先有岗位技能标准,其次是培训、执行、督导和考核。

但是对于小微连锁和单体门店,不可能建立起这些支撑系统。我们就要灵活变通。

首先标准方面,因地制宜的执行本店的《店长手册》《服务、产品、xx手册》《交接班手册》《精益求精计划手册》等。

比如店长手册每月一本,将店长一个月要做的工作包含进去。

第一页:当月运营指标,店长、运营负责人(老板)、财务负责人要共同签字确认。

第二页:本店人资配置及薪资标准。

第三页:财务制度。

第四页:例会记录

第五页:消防、公安、文化定期自我检查表。

第六页:末页:每天的工作计划,分为固定工作(比如例会、交接班检查、~~)、紧急事项、不固定工作。这些每天一页,一直到月底。店长每天填写、执行完的划对勾。

一本《店长手册》,可以将一个店长每月的工作进行了明确,每月例会的时候,店长上交当月手册,领下一个月的。如果门店业绩很好,达到和超过预计目标,则老板可以完全无视手册。如果营业目标达不成、顾客和员工投诉比较多的话,那就要仔细看看店长手册的执行情况,分析其中的问题了。

管理要有目标,对店长这个管理者的管理,也要有套路。仅靠嘴上沟通和交流,口头的承诺,实际上很容易形成三分钟热度。

将门店管理流程化、标准化、形成自动自发工作状态的店长,是基本合格的店长。

本模块薪资:1000元+/月。

三:整合营销

进入2017年,岗位技能的界线被打破,原来所谓的服务员、网管、水吧员、领班、店长等,一个10个员工的网咖,员工被分成个各个岗位,大家很认真的各自做各自的事情的话,也会形成一种“教条式”的管理。

现在的趋势是全员营销式的转型,每个员工都要掌握产品、服务、卫生等基本技能,这些岗位都可以进行轮岗。而员工每月的关注重点是营销、客情,以完成业绩(可以分解为网费、水吧、商品、拉新等)作为考核权重最大的模块。

你的心在哪里,你的结果就在哪里。

当门店的员工的心思都在销售导向上,业绩目标就不会是大问题,产品和服务自然也就不成问题。

在网咖行业这样的案例也很多,比如妹子网咖模式、客代模式等等。

要做好整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