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转型 >> 正文

电竞馆现身长沙欲救网吧业 价格比网吧贵十倍

2015-8-6股城网佚名

  长沙首家专业电竞馆日前现身迎宾路。开业十多天以来,火爆程度刷新了整个业内的看法,“电竞也许会给网吧行业开辟一条新路。”一名前来取经的网吧老板如是感叹。

  网吧变身专业电竞馆,长沙并非省内首创。在怀化、娄底冷水江等地已经出现了电竞馆。“到全国各地考察了一百多家网吧,电竞馆是最新潮也是最有发展前景的,才想着复制到长沙。”电竞馆的老板杜宾入行才3年,尝到电竞馆甜头的他,毫无保留地向记者分享,“现在开网吧,业内大多认为是逆水行舟,但电竞馆肯定是破局的一大利器。”

网吧行业衍生电竞馆

  电竞馆和普通网吧确实有区别,一走入大厅,就会被火爆的气氛所震撼:中间悬挂着大型电子屏,主播正极富煽动力在解说,正在比赛的战队在下方剑拔弩张,观战者欢呼雀跃,置身其间,让人激情高亢。除了电竞对战区,炫酷的电脑和座椅是最大的亮点。“这些都是专业的电竞设备,15000多元一套。”杜宾介绍。

  “来这里玩游戏,就是图气氛找感觉,是家里完全体验不到的。”今年26岁的长沙小伙刘志翼和几个朋友是特地从河西赶过来的,“这个比赛台和正式的比赛场是一模一样的,一坐上对战台就能感受到正式比赛的感觉。确实很过瘾。”

  傍晚时分,尽管已经满座,但杜宾依然闲不下来,“主播不停歇地讲了一上午,精力明显不行,下午、晚上还得继续,必须得想办法找个替补来。”在杜宾看来,电竞馆的解说主播非常关键,甚至是带动人气的杀手锏。

  在业内普遍唱衰的时代,杜宾认为,自己开电竞馆的定位还是正确的,完全能够“坐着赚钱”。

  尝到这一甜头的还有其他一些吃螃蟹者。

  娄底冷水江的曾祥杰从事网吧技术维护十多年,今年6月,他和几个股东投资200多万元在冷水江开设了一家电竞馆,两个月来,喜人的经营业绩让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现在网吧要收回成本基本上要两年时间,我这家店一年时间足够了。”

  成立于去年1月的衡阳鑫金亿网吧连锁公司在当地已经开了近40家网吧,其中5家以电竞为主题的网吧,1家专业电子竞技馆,公司总经理粟海平曾前往国内其他省市考察,“网吧是游戏带动的产业,游戏网吧的生命线之一,为此我们确定了以电竞为公司的经营主线。”

电竞产业在国内刚起步

  记者走访发现,打出电竞概念的网吧,在长沙似乎不只一两家,不少网吧已经能看到电竞对战区。

  不过,业内对电竞馆的理解显得要更专业。“卖个咖啡变网咖,加个竞技台还不能算电竞馆。”杜宾有着自己的一番理念:不叫网吧网咖,而是像篮球馆、体育馆那样称为“馆”,就是要让电竞馆成为有大大小小赛事活动的场所,让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场馆。作为先行者,杜宾一直在探索关于赛制、赛点、人员配置及

本文来源:股城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