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局域网ARP病毒做双向绑定教程2

3、策略管理MAC管控基本设置,<未绑定MAC的IP拒绝通信>




二、百为流控IP-MAC绑定
配置方法        通过配置IP-MAC绑定,可以防范欺骗网关的ARP病毒,所以在采用IP地址认证上网的用户环境下(比如网吧、企业),是需要配置IP-MAC绑定来防范ARP病毒攻击的. 小区用户如果采用PPPoE拨号,是不需要配置IP-MAC绑定的. 通过管理界面的菜单【行为控制】-> 【防火墙】-> 【IP-MAC绑定】进入IP-MAC绑定配置界面,如下图




三、爱快
路由器ARP绑定



      ARP绑定之后,系统就会知道该IP对应的MAC地址,如果网络中出现非法的IP或者MAC地址,系统就会阻断它或者报错。



【导出】:

绑定列表导出数据的时候为绑定的数据

如果导出的里面有未绑定的数据,则在导出列表中未绑定的数据显示为空。

导出的文件格式为TXT文本。

【导入】:

导入的文件在ARP处显示也为绑定的数据

【未绑定不能上网】:

ARP绑定外的MAC不可以上网。

【自动扫描绑定MAC】:

路由会自动扫描内网中的机子,自动把扫描到的IP与MAC进行绑定。

注:ARP绑定可以与DHCP结合使用。在DHCP静态分配处可以勾上

。进行静态分配IP地址。未绑定不能上网与自动扫描绑定MAC同时使用时,非绑定不能上网就没有效果了。



注意: 网吧系统做好以后,都要检查所有机器的路由器绑定和服务器网卡绑定,做好了路由器和客户机系统的ARP双向绑定才能够有效防止局域网中ARP病毒,尽量避免因ARP病毒导致的客户机卡死、重启和掉线,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售后,节约网吧维护时间成本。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吧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