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因中断冲突导致的网卡故障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某台客户机的CPU为K6-2300,内存为32MB,硬盘为3.2GB,带有两个串口一个并口,内装有NE2000网卡一块。客户机通过双绞线、Hub、路由器与服务器相连,工作方式为ClIEnt/Server。此外,客户机安装的足Windows 98(典型安装),并从软盘安装网卡驱动程序,网络协议为TCP/IP0。
      系统软、硬件安装结束后,在系统中检查网络适配器,工作正常,说明网卡已工作,但和路由器的连接不通(ping本机网址成功,但Ping路由器地址不通),即不能和外界进行通信。
      检查网络线路没问题,排除网线有断路等硬故障。检查网卡的资源部分,发现中断号为3,输入/输出范围为0300-031F,也是正常设置,看不出任何问题。检查设备端口,因为该机器为两个串口,其中之一己占用了中断号3,所以和网卡中断号发生冲突。为此,笔者将网卡中断号修改成闲置的10,输入/输出范围为0300-031F不变。重新启动机器,则Ping路由器成功,即能够和外界通信了。
      由于系统可使用的中断号太少,因此,这种故障现象非常普遍,特别是在安装声卡、网卡等设备时更是如此。因此,当这两种设备工作不正常时,可首先检查是否存在中断号冲突的问题。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