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WAN口指示灯不亮该如何去解决

2016-10-26网络整理佚名
  路由器WAN口灯不亮,检查了路由器的连接,发现线路连接正常。路由器的设置也没有问题,多次试验后路由器WAN口指示灯依旧不亮,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
  1.首先检查物理线路是否过长,双绞线传输距离一般为100米,如果超过此距离,信号在传输方面会出现衰减比较严重等现象,造成WAN口灯不亮。
  2.检查网线是否正常,可以换根网线或将网线插在其他设备上,看是否正常。
  3.查看路由器WAN口的端口模式,可能端口模式不匹配。比如网通线路是10M全双工的,而路由器WAN口设置的是100M全双工的,就出现这种情况。尝试修改WAN口速率为10M全双工。

  4.检查WAN口是否正常,可以将WAN口连接其他设备或直接连接电脑。如果指示灯正常,能够通讯,则说明WAN口正常。如果指示灯不亮,不能通讯则说明WAN口有问题。
  以上就是路由器WAN口指示灯不亮的原因分析及其解决方法,路由器运作不正常时也需要查看指示灯工作状态,具体可参考文章《如何通过网吧路由器的指示灯判断路由器故障》。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