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长时间上网要防贼

2008-5-22扬州晚报佚名

今日扬州网消息:一专在网吧行窃的犯罪嫌疑人,短短3个月里,“转战”扬城各大网吧作案22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目前,这位21岁的小伙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网吧频频有人失窃

5月2日,东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区某网吧内有人失窃。受害人张某称,自己一部手机不见了,而他打开网吧电脑前还用手机跟朋友联系过。

记者昨从派出所了解到,最近几个月里,已有多位网民报警称自己在网吧被偷。“受害人大多是深夜被盗,窃贼没 有留下任何线索。而在网吧这种公共娱乐场所,人员混杂,想破案很难。”一位民警说。

5月16日晚,市区一网吧再次发生盗窃事件。根据内部监控系统,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

多家网吧作案22起

5月17日,李某在暂住地被抓获。经审问,李某承认自己从2月以来,先后在我市多家网吧行窃,对象为正聚精会神上网的网民,赃物多为手机、现金等财物为主,3个月来作案22起,案值4万余元。

据了解,李某第一次在网吧作案并非“有心”。他高中毕业后待业,一天晚上去网吧,玩到凌晨准备回家时,发现身边上网的人已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机摆放在手边,就“顺手拿走了”。后来,李某便频繁下手。  

警方提醒网吧防贼

民警认为,李某之所以频繁得手,主要原因是深夜上网的网民长时间盯着屏幕后,精神疲惫,放松了戒备,这时随意丢在桌子上的手机、现金等物品,“被人当面拿走都有可能不知道”。

警方提醒网民,去网吧上网时间不要太长,否则容易造成精神萎靡,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另外,最好在网吧内装上监控系统。(王友清 汤涛  焦秋利)

转载页面:http://news3.yztoday.com/news/1001/2008/05/22/2008-05-22_473531_1001.shtml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