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一头栽倒 一青年清晨猝死网吧门外

昨晚10时许,记者在一家网吧内看到上网的人依然爆满


 
  “一、二、三……”“再来,做心脏按摩,快!”昨天清晨,在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内,急诊内科专家王青山和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地用力按压一名男青年的胸部,但这名年轻人的心脏再也没恢复跳动。20分钟后,王医生望着心脏监测仪上那根笔直的直线,无奈地摇了摇头:“小伙子已猝死,我们尽力了……”

  走出网吧门一头栽倒在路边

  昨天上午,此事的目击者、住在小水清沟村的王军(化名)介绍说,清晨7时30分左右,这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从位于小水清沟村内的一家网吧里走了出来,没走出10米远,这名小伙子突然失去了平衡,一头栽倒在路边。此时,恰巧网吧的网管走了出来,他发现了倒在路边的小伙子后,立即喊来网吧老板一起上前施救,但小伙子没有起来,网吧老板随即拨打了120求助。当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小伙子两眼布满血丝,心跳和呼吸都停了。“网吧老板和120的急救人员立即将小伙子抬上车,并将他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王军对记者说。

  抢救20分钟未能挽回小伙命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市中心医院急诊室时,抢救工作已经结束,参与抢救工作的急诊内科专家王青山不住地摇头。“太可惜了,这么年轻……”王医生说,当小伙子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医院里来时,小伙子四肢冰冷,瞳孔已经出现了扩散的症状,心跳和呼吸也停止了,医护人员采取了心脏按摩人工呼吸的抢救方式施救,但整整20分钟过后,小伙子依然没有出现生命的迹象,医护人员最终放弃了抢救,并对闻讯而来的110民警宣布小伙子已经死亡。

  医生谈看法死因有两种可能

  “小伙子的死因有两种可能。”王医生分析说,一种可能是由于小伙子长时间、高度紧张地在网吧内上网,导致心肌衰竭或是脑血管爆裂引发死亡;另外一种可能是小伙子服用了有毒物质。“据我多年的临床经验,这名小伙子的死因是第一种可能性较大。”王医生说,从去年1月至今,市中心医院已经接诊了10多例因长时间上网导致昏厥、中风的上网者,他们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专家访谈>>>

  过度疲劳易猝死

  “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样走了?”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专家王青山。

  记者: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出现猝死的情况?

  王青山:昼夜不间断地长时间上网、玩游戏,会使健康严重透支,甚至诱发疾病、导致猝死。晨昏颠倒、三餐不继、长时间“奋战”、中间不吃不喝不休息,长期得不到休息的人体会非常疲劳,肌体免疫力下降,除了会造成神经衰弱,还可能因饮食不规律造成胃肠功能紊乱,严重的会引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记者:长时间滞留在网吧内上网、玩电脑游戏也会导致猝死吗?

  王青山:如果网吧内空气流通不好,人员又过于密集,就会给疾病传播带来可乘之机。在封闭的环境中,还容易乏氧,造成血氧不足或心脏、脑部供氧不足。由于过度疲劳还会造成心脏功能紊乱,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而心脏供氧不足,就可能增加冠状动脉痉挛发生的几率,这就增加了猝死的可能性。

  记者:死者在网吧内没有出现异样,但为何走出网吧后会突然倒地死亡?

  王青山:由于长期上网、玩游戏要一直保持坐着的姿势,也可能引发下肢静脉血栓,这时人如果突然站起,就可能因血栓脱落而引起肺栓塞,严重时会致人死亡。

  最新消息>>>

  警方已立案调查

  昨天中午,记者找到了这家隐藏在小水清沟村内一家居民院内的网吧。记者敲开门,一名男青年出现在门后,他告诉记者,网吧里的网管及老板已经被警方带走做询问笔录去了。“我们也不希望出现这种事。”男青年叹着气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死者年纪在20岁至30岁之间,是在深夜时分来到这家网吧的,上网玩了一阵网络游戏。“他(指死者)在网吧里玩的时候没有任何异常情况,谁曾想,一出门就倒下了……”男青年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抢救人员曾在死者的身上发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没有证件,仅有一张写有“牛燕君”名字的暂住证办理登记。昨天上午,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并找来法医对死者做检查,以了解小伙子的真正死因。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勇 实习生 刘海龙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