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屏的三大核心思路上解决电竞酒店蓝屏问题

Windows系统发展了几十年了,但是其核心并未变化

事实上,Windows的核心决定了Windows系统会蓝屏!不可避免的会蓝屏。

网吧和电竞酒店客户机都是Win系统,所以也就决定了电竞酒店系统会蓝屏的,而蓝屏的三大核心因素也不会变:

1、蓝屏核心因素之一:电竞酒店的服务器和客户机的硬件

硬件兼容性、硬件损坏、供电不足、接触不良等导致蓝屏(主板,内存,CPU等)

2、蓝屏核心因素之二:电竞酒店系统的客户机软件

去广告程序、收费、文化、游戏更新软件、网吧桌面、营销软件等冲突或自身程序引起

3、蓝屏核心因素之三:电竞酒店系统的客户机机驱动

网卡驱动、显卡驱动、游戏反外挂驱动等不兼容

很不幸,以上三种原因导致的蓝屏都碰到过。

经验告诉我,排查蓝屏问题都在这种思路为指导基础上回事半功倍。

而且遵循先软后硬的排除法来分析解决问题:

1、采集蓝屏DUMP文件

在服务器上开启系统的这项功能。客户机蓝屏时会生成DUMP文件。然后可以自行分析或者请求官方分析具体蓝屏的image地址,进程名称。然后确定问题所在。

2、蓝屏翻车前是否新安装/升级了什么软件

如果之前没蓝,现在容易蓝屏,那可以考虑是新增的软件的问题

3、最近是否广告开始大爆发

是的话就排查下相关软件是否推送了一波广告程序,之前没蓝屏现在蓝屏,那很有可能是这些广告插件兼容性问题,寻找相关软件官方客服咨询

4、更换系统包

以上方法不奏效的情况下,做一个最干净的系统包,其他软件界都不装,测试然后慢慢一个一个软件加上去,直到发现蓝屏。确定是哪个软件导致的蓝屏

5、排查硬件

如果所有机器都蓝屏,硬件角度优先考虑服务器硬件,比如硬盘坏道,内存,交换机网络设备之类的

如果单台蓝屏,替换硬件法,拿好的换到坏的机器上确定具体是哪个硬件问题!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电竞酒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