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天下电竞 >> 正文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开馆!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

文字:郑媛 杨亦淇

图片:王川

编辑:李师礼 

责任编辑:沈志军 朱晓东

主编:陈奕

监制:俞亮

5月31日,历时20个月精心打造的“网红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下称“电竞中心”)首度向大众揭开神秘面纱。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电竞中心启用仪式暨首次市民开放日、首场电竞表演赛现场,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卫强宣布电竞中心正式启用。

全国首座专业电子竞技场馆

电竞中心又称“星际战舰”,是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比赛场地,也是杭州亚运会11个一级用电保障场馆之一、接入杭州亚运会总指挥室监控系统的四大重点场馆之一。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产生8枚电竞赛事金牌。

“拱墅区克服了疫情、区划调整影响,电竞中心场馆建设、场馆化工作稳步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卓有成效。”此前,陈卫强赴电竞中心调研时表示。

“这是国内首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说。

电竞中心以“星际漩涡”为设计理念,三条主步道作“骨架”,环绕核心旋转上升,形成双曲面异形结构,宛如星云中的恒星。从空中俯瞰,形似一艘“星际战舰”盘踞在北景园生态公园内,蓄势待发,与电竞比赛的科幻感、未来感非常契合。

整个场馆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竞赛大厅位于场馆中心,拥有约5000个座位,地下层设置了裁判、教练、运动员、新闻媒体以及设备功能区,与下沉庭院和广场相接。

要掌控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只需要一个“智慧大脑”。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承担了电竞中心的网络通信保障和智慧场馆建设工作。

步入电竞中心指挥大厅,就会看到杭州移动为电竞场馆量身定做的数智驾驶舱,系统成功构建智能化场馆及设施的数字孪生体,进行全场景、全空间、全要素的数字化感知、控制、运维、运营,可谓“一个大脑指挥全局”。

杭州亚运会期间,驾驶舱专门设置赛时运营模式,即可一键对车辆数据、通行数据、检票数据进行流量分析及预警,及时启动各类应急预案,让杭州亚运会赛时运行更安全、高效。

得益于优越的硬件设施,未来,电竞中心可满足多种赛事、文艺演出、博览会等综合场馆需求。

拱墅发挥国际性赛事牵引作用

启用仪式上,拱墅区重磅发布《拱墅区关于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涵盖游戏设计、开发运营、赛事主办、人才引育、IP衍生等中下游各环节全要素,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颗粒度更细化,产业链全要素支持更系统,拱墅特色更鲜明。

同步启动实施《拱墅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通过实施产学研用培育、多维赛事打造、产业主体引育、电竞英才引聚等“八大行动”,力争到2024年底,形成电竞中心、海蓝电竞园区、新天地电竞产业集群园区等“一心、两园、多点”的电竞产业布局,全力打造引领电竞新时代的国际电竞强磁场。

此外,重量级电竞头部企业签约入驻,将助力拱墅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电竞数娱产业集聚区。

“电竞场馆作为电竞产业载体,拱墅区将以精彩圆满办好杭州亚运会电竞比赛为契机,发挥国际性赛事牵引作用,助力杭州抢抓亚运城市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国际电竞产业强磁场,形成电竞赛事生态与电竞产业链的双向赋能,进一步推动电竞与科技、旅游、教育、金融、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拱墅相关负责人表示。

亚运会电竞项目将产生8枚金牌

2021年,杭州亚组委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对外公布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八个小项,分别是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炉石传说、刀塔、梦三国2、街霸5和FIFA Online 4。这意味着,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比赛将产生8枚金牌。

这是电竞继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后,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待杭州亚运会举办时,你最期待在电竞中心观看哪个项目、哪支战队比赛呢?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 作者:杭州2022年亚运会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