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飞鱼星无线云:柳州延安大酒店全覆盖

71400">

【案例简介】
  柳州延安大酒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商家、旅客以及各类团体聚会首选的黄金宝地。移动互联时代,客户对WIFI的需求日益爆棚,然而柳州延安大酒店之前并没有搭建无线网络,无法为入住客户提供无线上网服务,与客户需求产生矛盾。面对与日俱增的无线需求,酒店决定尽快搭建一套适合自己的无线网络,最终选择飞鱼星无线云方案,采用1台多业务无线云路由及36台高性能AP,通过合理部署,完成酒店5层楼的信号覆盖,入住客户都对无线网络表示满意。

柳州延安大酒店介绍
  柳州延安大酒店位于广西柳州市商贸繁华的飞鹅路中段,与柳州汽车南站相邻,距火车站500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商家、旅客以及各类团体聚会首选的黄金宝地。柳州延安大酒店主楼15层,经营面积2.4万平方米,拥有客房250间,是一家集吃、住、游乐、购物、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涉外三星级酒店。酒店技术力量雄厚,设备设施齐全,客房设有各种类型的商务客房、娱乐客房、家庭影院客房,豪华型套房及标准、单人、双人,可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要求。二、三楼为餐饮部,可容纳近千人同时就餐。酒店推行的个性化服务以及实施的电脑网络管理,在当地享有较高声誉。

柳州延安大酒店无线需求
  近几年,随着手机、pad等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无线网络成为人们关注焦点,特别是酒店行业,想要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无线网络是重要武器之一,因为WIFI上网感受已经成为顾客是否选择一家酒店的重要指标。那么面对即将新建的无线网络,柳州延安大酒店有哪些要求呢?
  信号稳定且能全覆盖:由于酒店客房、会议厅、休闲娱乐等场所都比较多,因此需要实现所有顾客所及之处的信号覆盖,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就餐区、会议室等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新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性价比:传统的AC+AP方案过于昂贵,而采用家用级路由器做覆盖使用效果差,显然都不适合柳州延安大酒店,所以在实现网络性能最优化的同时,保证方案价格的合理性是酒店的基本要求。

多业务无线云路由+高性能AP=酒店最佳无线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是专为中小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解决方案,由“多业务无线云路由器” N系列及“高性能AP”P系列组成。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柳州延安大酒店首期需要覆盖1-5楼,包括1楼接待大厅,2-3楼餐厅、宴会厅,4-5楼会议厅及办公区域等环境,后期逐步覆盖6楼以上的客房区域。经认真研究后,飞鱼星将1台多业务无线云路由N200作为组网核心,配合36台高性能AP(P21-C吸顶式AP),通过合理部署(1楼2个、2楼10个、3楼8个、4楼8个、5楼8个),将云AP根据环境布局在天花板位置,实现了对酒店1-5层的信号全覆盖,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使用效果令酒店方十分满意,目前已经开始逐步为客房区安装设备,部分正在装修的客房需在装修完成后覆盖。


AP 部署位置

飞鱼星无线云酒店覆盖优势
  信号全覆盖,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灵活部署,即插即用,无需配置。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避免无线资源被暴力占用,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惊人性价比:整套无线云组网方案综合下来,它的投入成本只相当于传统AC+AP部署成本和维护成本的1/10,却能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上网效果,这让酒店负责人相当吃惊。
  无线云方案投入使用后,柳州延安大酒店负责人表示:“飞鱼星这套无线云方案效果很好,整个酒店实现了统一SSID上网,能够为客人提供稳定可靠的WIFI,我们还能配合微信认证做二次营销,管理也方便,总体来说我们非常满意。目前酒店客房区域的无线搭建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客房还在装修,等装修完成后我们会继续完成无线云的搭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