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摆脱困扰!网吧路由器掉线的解决方案

68337">

  网吧路由器掉线了该怎么办?如何解决网吧路由器掉线问题?相信着也是让很多网管头疼的问题。其实,要解决网吧路由器掉线问题并不难。

  路由器掉线,首先需要确认您的网络环境是否正常。其次,看看网吧的电压,电压不稳也可能是网吧路由器无法正常工作的杀手。建议大家不要让路由、猫这些设备和空调、等电器共用一个插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当然,将路由器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也是必须的。
  
  排除了硬件环境的问题,我们来看看软件方面可能引起路由器掉线的问题分析:

  1、确保内网地址和外部地址不发生冲突

  采用小区宽带上网时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在上网前,我们需要查看说明书来了解路由器的默认管理地址。举例您的ISP分给您的IP是192.168.1.*,而您的路由器的默认管理地址是192.168.1.1。此时您需要做的是首先不连外网直接用电脑登陆路由器将默认地址改成10.1.1.1或者172.16.1.1等没用到的保留IP地址。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的IP的话,请右击电脑屏幕右下角任务栏中系统托盘区的“网络连接”图标,选择“状态”,在开启的子菜单中选择“支持”选项卡,即可看见。

  2、确保网络中不存在过多的DHCP服务器

  如果您的网络中存在Windows2000/NT服务器或者您的ADSL猫也具备DHCP服务器功能的话,您可以将网络中的所有DHCP服务器关闭、使用手动指定IP地址方式或仅保留一个DHCP服务器。

  3、确保DNS设置正确

  能上QQ不能开网页这种伪掉线情况绝大多数都是因为DNS设置不对导致的。我们建议您在路由器和计算机网卡上手动设置DNS服务器地址。另外,在路由器管理界面中的“DHCP服务”设置项,也需要您手动设置DNS服务器地址。该地址需要从ISP供应商那里获取,如果一时查不到的话您也可以上网搜索一个自己所在地区网络的DNS。

  4、数据量太大,内部控制数据

  路由器掉线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数据量太大,因为BT、电驴等造成的数据量太大我们可以通过内部控制解决,而因为电脑和路由器被黑造成的数据量太大就需要安全专家出马了。

  5、将计算机MAC地址克隆到路由器WAN口端

  某些ISP为了限制接入用户的数量,在认证服务器上对MAC地址进行了绑定。这样一来我们网络中就会出现某台能上其它电脑都时断时续的现象。我们最好在在第一次配置路由器就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路由器有MAC地址克隆功能,我们可以先将被绑定MAC地址的电脑连接至路由器LAN端口,然后采用MAC地址克隆功能将该网卡的MAC地址复制到宽带路由器的WAN端口。如果路由器不支持这个功能,我们也可以直接在配置时修改WAN端口的MAC地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