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TG-NET全新S5100打造高性价比万兆网吧方案

66858">

引言:
  自1995年在北京白石桥出现第一家网络咖啡店开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各类网吧如雨后春笋般地覆盖了每个角落。网吧的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台计算机,到现在的几十台,上百台,甚至于上千台。随着网吧数量的增多,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网吧的成本控制和整体性能成为了网吧业主不可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网吧服务已不仅仅局限于提供上网、游戏,而是日趋成为一种大众娱乐方式,甚至可能成就一种全新的在线生活方式。这种趋势就要求网吧构建面向未来的稳定性高,速度快的网络。

  俗话说,好马还需配好鞍。现在大部分的网吧业主已经意识到优异配置的PC在网吧运营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多愿意花巨资在PC设备的购置上,借以吸引更多的网民光顾自己的网吧。但有了PC这匹“好马”后,作为与之相匹配的“鞍”——网络设备却往往被忽略。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网吧里的网络设备肩负着比PC机更重要的作用。每一位来到网吧消费的网民都希望网络带宽更宽一些,可以轻松的下载任何视频文件,网络稳定性更好一些,不影响自己玩网络游戏或者与网友聊天。这些网吧运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恰恰可以通过加大网络设备的投入得到很好地解决。我们可以看一下来源于天下网吧与新浪游戏联合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网吧行业调查报告的节选内容:
  


摘自天下网吧&新浪游戏2011年中国网吧网民上网及消费习惯调查报告http://www.txwb.com/Survey2011res/

  从上图我们可以了解到上网速度、网吧环境、网吧气氛、机器配置,这四项仍然是网民选择网吧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很多网吧业主都清楚网速的重要性,他们也在想尽办法提升网速,例如采用流控的方式或是改用光纤接入。不过,由于现时很多网吧都是采用无盘系统构建,内网读写数据成倍增长,所以影响很多无盘网吧网速的并不只是宽带接入速度,还包括内网的速度。正因为如此,优化网吧内部网络已成当务之急。网吧一般可以从两方面进行优化:一是使用性能更好的交换机与路由器产品,内部网络要升级至千兆;二是改善服务器至核心交换机的速度,例如可以将核心交换机升级至万兆。

概述:
  作为业内知名的网络厂商深圳万网博通科技有限公司(TG-NET)在国内率先推出万兆核心的方案之后,也受到了众多的好评与热捧,目前TG-NET万兆产品已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黑龙江、北京、河南、上海、江苏、浙江、四川、贵州、江西、广东、广西等地都树立了全国为数最多的万兆网吧成功案例。TG-NET人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和研究以及与网吧从业人士的交流中发现虽然大家都认可TG-NET的网吧万兆方案能带来更快、更安全、更多业务支撑能力的先进网络架构,但是很多网吧却一时无法接受。原因无非就像早些年百兆升级千兆年代大家的感受一样:性价比。

  TG-NET针对目前网吧从业人士的心声重磅推出全新一代网吧万兆交换机:S5100系列。S5100系列交换机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它的高性价比,其提供高容量的交换能力,支持基于三四层的ACL功能。完善的安全控制策略及CPU保护策略(CPU protect policy)提高容错能力,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和链路的负载均衡,S5100系列交换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支持1-4个万兆口的扩展,给汇聚和核心的数据交换提供足够的带宽,用户可以按需求选择合适的万兆口以灵活的应对网络需求。

产品特点:

  丰富的端口类型,灵活的端口扩展
  随着服务器万兆网卡的应用普及,交换机需要提供更高的转发性能和万兆端口的扩展能力,S5100系列交换机可提供1-4个万兆端口的扩展。同时提供多样化的端口组合,24个千兆光口或电口,以及灵活的复用端口,能够满足大型网卡汇聚或者中小型网络核心的光电不同的组网需求。

  强大的处理能力
  S5100基于VCore-III MIPS-based CPU的强大处理能力;S5100-28G-4TF/S5100-32F-4TF提供高达192Gbps交换容量,端口全线速过滤转发96Mpps;保证主干网络的大流量数据无阻塞转发。

  完善的安全控制策略
  S5100系列支持端口VLAN,基于端口的用户IP+MAC地址认证、基于端口的802.1X认证,支持IP ACL、MAC ACL、VLAN ACL、支持基于三四层的ACL功能,有效防御ARP攻击和病毒,同时支持完美的风暴控制功能,可对广播、组播、DLF泛洪、ICMP等进行抑制。全方位安全控制,保证网络安全策略实时有效。

  高可靠性
  S5100通过CPU保护策略(CPU Protect Policy) 对发往CPU的报文进行流分类和流限速,避免非法攻击报文对CPU的攻击和资源消耗; 支持生成树协议802.1D、802.1w、802.1s,完全保证快速收敛,提高容错能力,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和链路的负载均衡,合理使用网络通道,提高冗余链路利用率; 支持端口环路检测,可快速检测端口下联出现环路的情况,并能自动将有环路端口关闭和定时启动,保障了网络的可靠;

  多样化管理性
S5100系列支持丰富的网络管理方式,例如支持WEB管理、支持Console口管理、支持Telnet远程管理,并支持对多台设备集中管理和监控。同时支持SNMP管理协议,支持第三方管理软件。

典型应用方案:

  核心万兆+主干双绞线汇聚

  1、核心层
  采用S5100系列中S5100-28G-4TF万兆三层交换机,S5100系列交换机是TG-NET公司2012年最新推出的万兆数据中心交换机,其提供高背板的交换机能力和多种应用协议支持。S5100系列交换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其提供了24个10/100/1000M电口,4个千兆SFP复用端口,支持1-4个万兆口的扩展,通过万兆接口与服务器万兆连接,打破网吧网络瓶颈,积极应对网吧网络的大数据流量吞吐的要求。其高达192Gbps的大交换容量和全线速过滤转发96Mpps的包转发率,轻松应对无盘系统、游戏、电影等大流量的数据转发,打造永不掉线网吧。同时S5100-28G-4TF多达14组的端口汇聚功能,轻松应对网吧多种组网需求。

  2、接入层
  S2000-24G全千兆汇聚安全型交换机作为网吧接入层交换机,其采用高性能交换芯片,48Gbps的交换容量保证即使在大流量数据通信情况下,交换机的所有端口仍然可以线速转发数据,保证网吧数据无延迟交互。其内置的内网安全防御功能,可高效防御各种ARP病毒、欺骗性DOS攻击,确保网吧内网安全无忧。同时其支持2组汇聚,每组汇聚最大12个端口,很好的满足了接入层交换机双千兆汇聚上行需求,保证接入和核心之间的高速数据通信。

  3、方案清单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