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时尚装修、高配置PC、稳定网络一个都不能少

  常州,别名“龙城”,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金三角地区,与上海、南京两大都市等距相望,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便捷的水陆空交通。在这样一个富饶的城市中,网吧行业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快速崛起,从最早的几张桌子,几台电脑转变成为规模庞大、特色鲜明的行业形态,竞争极为激烈。如何在这种状况下吸引更多客源成为每一个将要投资新网吧的业主最为关注的焦点。在这样的状况下盛唐时代网吧开张营业后,不仅经受住了竞争的考验,更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和网民支持度,成为常州具有代表性的网吧成功案例。为什么盛唐时代在常州网吧行业中快速胜出呢?笔者将一探究竟后和大家共享盛唐时代的成功的秘诀。

  筹建——网络设备先行

  一进盛唐时代后就给了我们巨大的视觉冲击力,这个营业面积高达1000平米的网吧分成了两个大厅并按照时髦的应用区隔划分成了不同区域,400余台高配置PC像战场上的几百门火炮一样有序排列气势如虹,整个网吧的装修较好地突显了时尚感和科技感。

  “时尚装修、高配置PC和稳定网络是我们成功的三大法宝,”盛唐时代的负责人汪先生非常坦诚的道出成功因素,“但是在时尚装修和高配置PC上的决策时间比选择网络设备的时间要短的多。”原因很简单,汪先生在准备开网吧之前在常州各个网吧参观了很多次,印象最深刻的两次是,在两个不同的网吧里碰到了同样的问题——掉线,现场对立的气氛和此起彼伏的叫嚣让他很受震动,这让有着多年经商经验的他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问题。于是他立即找来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并将网络设备选型放在了和装修、选购PC同样重要的位置上。
  汪先生和网络技术人员向各个网络设备厂商和盘托出盛唐网吧的规划和在网络建设上存在的困惑,不久便收到了各个厂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提交的项目建议书,而来自锐捷网络的一份需求分析书让汪先生非常感兴趣。锐捷并没有像其他厂商那样直接做出项目建议书,而是分析了盛唐存在的四个绝对需求让汪先生对号入座:稳定的核心和出口、高速的网络、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轻松的网络管理。“很对味、很透彻”,这是当时汪先生的看法。

  实施——全盘解决方案
  在得到汪先生的认可后,锐捷迅速交出了根据需求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整个网络采用简单明了的二层拓扑结构,核心层使用1台RG-S6506万兆骨干交换机,领先的SPOH硬件设计和万兆核心技术提供了稳定、高性能、极可靠的网络核心,实现了网络数据的高速转发,保证了网吧核心业务的正常运营;接入层由20台全千兆接入交换机RG-S1826T组成,提供百兆带宽接入到桌面,实现了内部局域网数据的高速交换,进一步保证了客户桌面应用的流畅高速。作为专门针对网吧应用开发的RG-NBR1000E则负责出口所有的安全问题和出口的NAT转换及基于IP地址的限速,实现了和运营商对接的稳定链路。
  锐捷工作人员根据前面提出的四个绝对需求进一步为汪先生详细阐述了方案实现特点:

  1、 稳定的核心和出口保障网络持续运行,这一特点依托于多链路自动备份和负载均衡实现,并提供了防止内部网络和ARP地址欺骗功能,在路由器的WAN口上设置了防止PING的功能;
  2、 高速的网络保障网吧业务通畅,一方面核心交换机RG-S6506的超高背板为之贡献不小,另外核心交换机端到端完善的Qos策略确保了关键业务应用,同时基于IP地址的限速保障BT不影响正常的网络应用;
  3、 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RG-NBR1000E路由器上内存缺省达到256M,高达50万条的超大NAT会话数量,抵御病毒能力更强;
  4、 轻松实现网络管理,通过网管的客户端可以查看所有NAT链接具体内容,轻松找出问题PC;可以实现WAN口流量、CPU利用率查看和IP地址流量查看,同时将运行过程中的各种实时信息保存下来,便于分析和定位网络的运行状态。

  汪先生详细对比了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和报价后,最终选择了锐捷网络作为自己网吧网络设备的供应商。

  营业——共赢皆大欢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在盛唐时代开业时网民都是奔着时尚的装修和高配置PC来的,而时间一长,高速、稳定的网络就成了该网吧与其他网吧差异的突出亮点,而从试营业开始至今未出现掉线并保持了较快的网速更让网民产生了信赖感。目前,每天都有1200余人到盛唐时代来上网,其中忠实用户达到了40%,创造了常州市网吧行业一个不小的神话。
  汪先生对此表示:“虽然我们开业晚,但是我们在常州绝对是响当当的。从这次的商业经历来看,我更愿意将时尚装修和高配置PC归为面子工程,而把网络建设归为心脏工程。做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络稳定高速是网民最为关注的利益点之一,而安全和易管理则是我们业主较为关注的利益点,这四者缺一不可。当然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诚挚服务、特色服务才能驱动回头客越来越多,增值空间才会被进一步打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