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网吧和电竞酒店2.5G方案有意义吗?局域网2.5G方案是什么样的体验?

关于2.5G方案电竞酒店网吧是否有意义,咱们分两个维度来考虑,一个是新开网吧或者新开电竞酒店角度来考虑,另外一个是升级现有网吧/电竞酒店角度来考虑有没意义。

一、普通千兆的网吧/电竞酒店升级到2.5G方案有没意义:

先来看普通千兆网吧/电竞酒店升级的成本

1、客户机每台机器加装一块独立2.5G网卡 成本100元/台

2、局域网交换机更换升级到2.5G的交换机,一台9500元/48口,根据网吧实际机器台数购买

3、服务器升级到40G,4万兆 40G网卡3000一张,40G模块一对块500

4、网线升级到6类线以上!具体费用根据所需网线长度来定。

二、新开网吧/电竞酒店使用2.5G网络方案有没意义

新开场馆的情况下,个人建议还是直接上2.5G方案比较好。因为相对于传统1G升级过来的来讲,不用去浪费旧的设备,而是直接采购2.5G方案所需的设备,这个在成本上比升级过来的成本浪费得更少!让钱花在刀刃上。个人觉得这个还是挺有意义的,如果预算充足,2.5G方案还是首选。当然,如果追求更高的性能要求,客户机SSD方案可能更优秀。

另外,咱们来分析下2.5G方案到底在性能上有没有实际提升的作用,也就是标题所说的「局域网2.5G方案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个理论上来讲,最大吞吐量是升级前的2.5倍,因为网络管道扩容了,每台机器单独最大的吞吐量是2.5G,是原来1G的2.5倍。但是实际应用过程中,需要这么大的吞吐量的场景很少,需要这种吞吐量的场景是需要在服务器拉取大量数据时,比如开机启动时读取系统数据,一般需要几个G的读写量,这个时候2.5倍的速率能明显感觉出来,另外一个是游戏刚启动加载数据时。

实际测试过程中,天下网吧有一位资深版主特意拍摄了WIN10和WIN7系统在2.5G下的启动速度的视频,可以看到,在2.5G环境下,启动速度相对于1000M的速度还是有明显提升的!

以上就是千兆升级到2.5G局域网方案,不对之处或者有更好的方案还请大家提出来一起讨论,扫码天下网吧小程序发布你的分享吧:

PS:

如有相关需要请联系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