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三层VPN技术及港湾DVPN典型组网方案


  三层VPN技术主要有:GRE(Generic Routing Encapsulation)、IPSec(IP Security)。
  
  标准的GRE在虚拟通道中的数据是没有进行加密传输的,一旦数据被截获,重要数据将有失密的危险。而与GRE相比,IPSec只能进行通道内的数据加密,无法在Internet上建立虚拟的通道互连,使异地的两个局域网像访问本地网一样方便;也无法在加密的数据连接上跑路由协议,网络管理很不方便。所以GRE+IPSec联合应用方式,成为实际中VPN建网的首选。
  
  但标准GRE需要建立隧道的两端设备的IP地址固定,这就要求隧道两端的设备都是采用类似专线的线路进行互连,一旦某一端是PSTN/ISDN/ADSL/VDSL接入的话,由于接入端IP地址不固定,将无法建立连接。港湾公司自主开发的DVPN(Dynamic Virtual Private Network)技术将彻底解决一端IP地址不固定造成VPN通道无法建立的问题。
  

  DVPN典型组网方案
  港湾公司独有的DVPN技术采用扩展了的VPN技术,在IPSec中使用IKE动态协商建立安全联盟,一端IP地址固定的路由器在收到GRE报文时,查找各tunnel接口的配置,通过共享的Key,可以分析出另一端路由器所在的地址,找到tunnel destination,完成GRE 隧道建立。
  
  DVPN典型组网方案
  企业中心采用一台设备以专线方式接入Internet,分配固定的IP地址。分支四台路由器M121、M128、M141、M380具有DVPN功能,可以以ADSL/VDSL/ISDN/PSTN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其IP地址由ISP动态分配。
  
  通过应用港湾公司的DVPN技术,不但可以在两台固定IP地址的路由器之间建立VPN隧道,还可以在一端为固定IP地址、另一端IP地址不固定的网络中建立VPN隧道。用户的组网方案将更加灵活。分支机构可以通过各种接入方式与中心的设备相连,降低了建网成本。DVPN融合了GRE和IPSec两种VPN技术的优势,能够保证VPN网络在保密性和易管理性方面更加完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