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导购

在今年上半年,我们曾经对市面上的6款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做过一次横向测试,初次感受了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市场发展的脉搏。不过那时候,市场产品的丰富程度比较有限。时隔半年,当我们重新审视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市场时,情况发生了一些转变,产品不但超来越丰富,价格也变得实惠起来,200元左右的产品已经出现。况且,随着英特尔和PC厂商对迅驰2平台的大力推广,我们完全可以预见IEEE 802.11n普及大潮的来临。为此,我们在2008年年底这个转折点,组织了10款主流品牌的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产品横测。希望通过本文,能够让大家了解到目前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的发展现状、产品之间的性能差异、特色功能以及易用性表现方面的内容,从而为实际的选购提供指导。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了解IEEE 802.11n

  关于无线网络标准,目前大家比较熟悉的有IEEE 802.11a/b/g三种规范。而IEEE 801.11n作为一种全新的无线网络传输规范,提出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但实际上最终的规范并没有定稿,目前市场上执行是草案2.0标准。分析IEEE 802.11n备受推崇的原因,是因为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传输速率上。较IEEE 802.11b/g规范11Mbps/54Mbps的速度来说,IEEE 802.11n已经提升到108Mbps以上,最大可达到270Mbps/300Mbps/320Mbps/600Mbps,不过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理论速度最高可达320Mbps,实际传输通常在100Mbps以下。如此高传输速度的实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MIMO(多进多出)以及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在IEEE 802.11n上应用。

小知识:MIMO技术和OFDM技术

  简单说,MIMO技术就是利用由多组天线组成的智能天线矩阵,实现多路数据的同时收和发。OFDM则优化了信道的编码方式,减小了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干扰,提升信道频谱的利用率和传输的稳定性。

  为了直观的体现IEEE 802.11g和IEEE 802.11n在数据传输上的差距,我们借助磊科NW725无线路由器进行了测试,实际结果表明,即便是基于同样的硬件平台, IEEE 802.11n模式下的无线传输速度较IEEE 802.11g要高出一倍以上(见表1)。

   


    
    我们的测试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们的测试方法

  本次测试,我们仍然会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从用户关系的几个方面展开测试。每个项目满分5分,其他依次递减。

  外观:由于本次参测的产品基本上都是针对家庭或SOHO用户展开,所以我们首先会关注路由器外观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