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用路由器实现集体宽带上网


  网都是为了整个公司集体上网,而实现集体上网无外乎有代理服务器和路由器2中方式。在以前有很多介绍通过代理服务器实现集体宽带上网的文章,但也有网友反映,代理服务器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笔者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另一种简单快捷的集体上网方法--使用宽带路由器。
  至于使用宽带路由器与使用代理服务器有何不同,就请众网友参阅下面的对比表格,这里就不多说了。其实使用宽带路由器非常容易,大家可不要一提路由器就想起Cisco,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宽带路由器几乎都是台湾造的,而且几乎都是采用WEB界面调试--打开IE,输入出厂时的IP地址,选择工作模式(PPPoE、静态路由、动态路由等),输一下拨号的用户名和密码(PPPoE模式),就基本OK了。当然还可以改变路由器IP、设置过滤、设置DHCP、设置自动断线等等。然后,如下图把路由器的WAN口接上宽带Modem,LAN口接上集线器、交换机或直接接电脑。每台要上网的电脑要保证其IP与路由的IP处于同一网段,并在网卡的TCP/IP属性中把路由器的IP作为其默认网关,再设一下DNS(上海地区建议用:202.96.209.5)就OK了。
  
  这时只要任一台电脑打开IE或OUTLOOK,发出上网请求,路由器就会自动让ADSL Modem拨号。当然,此时每一台电脑都可调控路由器,网管可别忘了调试时给路由器设个密码。
  对比项目 ADSL路由器 备注 代理服务器 备注
  稳定性 高 单一设备,不稳定因素少,不易死机。 差 装2片网卡易产生冲突,操作系统及各类软硬件都有不稳定因素,易死机。
  使用方便性 高 低功耗,可以用不关机,可自动拨号。 差 管理员开机才能使用,需手动拨号。
  维护 方便 调试成功后,几乎无须维护。 不方便 需不断维护才能保证长久运行。
  故障率 低 单一设备,故障率低。 高 众多部件,易出故障。
  支持电脑数量 多 硬件路由,功能专一 少 软件路由,占资源多,支持电脑少,电脑多了易死机。
  上网速度 快 硬件路由 慢 软件路由
  过滤功能 可实现  可实现 
  生成访问日志 不能  可以 
  局域网性能 高 硬件路由,耗用网络资源少。 低 软件路由,耗用网络资源多。
  拨号速度 快 遇上网请求,自动拨号。 慢 人工拨号步骤多,速度慢。
  价格 低 一台小设备。 高 一台服务器+2片网卡。
  体积/重量 小/轻 一台小设备。 大/重 一台服务器。
  
  目前市场上各种牌子的宽带路由器非常多,功能虽然都差不多,但由于做工、firmware软件的编写、内存、CPU等方面的差异,导致稳定性差别较大,这里笔者推荐大家三款性价比高且性能优良的路由器:
  型号 Linksys BEFSR-11 Linksys BEFSR-41 Maxgate UGate-3100
  稳定支持的电脑数 30台 40 70
  WAN口 1个10M RJ45口 1个10M RJ45口 1个10M RJ45口
  LAN口 1个10/100M自适应RJ45交换口 4个10/100M自适应RJ45交换口 4个10/100M自适应RJ45交换口
  适用用户 小型办公室 中型办公室、中小型网吧 大型办公室、中大型网吧、小区及办公楼宇
  
  另外市场上还有一些整和了ADSL Modem的路由器,但由于ADSL Modem非常占CPU和内存,因此其路由器稳定支持的电脑数很少,一般不超过20台,还有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如果电信装的是内置或USB的ADSL Modem,是没法接路由器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