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智能交通:IBM & Cisco铁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IBM & Cisco 联合设计的铁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是一个基于标准的、统一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利用铁路行业运营单位现有通信系统的投资,以帮助他们抓住新的运营、客户服务与安全方面的各种机遇。
    挑战
    随着城市道路堵塞情况的日益恶化,一些大城市和市郊每天的交通拥堵时间可能会长达数个小时。因此,人们迫切需要一个安全、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尽管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乘客将火车、地铁、轻轨列车和公共汽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是停滞不前的销售收入和难以提高的生产效率,使铁路行业运营单位都面临缩减运营成本,和提高乘客的满意度的挑战。但是,有限的预算、日益严格的安全法规和传统的独立 IT 系统,为克服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带来了几乎无法逾越的障碍。当前最为紧迫的挑战为:
    . 信息黑洞导致列车晚点和客流拥挤
    . 各自独立的信息和通信系统,导致新应用开展困难
    . 有些部门无法实时地获得关键准确的运营信息,导致生产效率无法提高
    . 移动车辆和车站及调度系统之间缺乏及时的信息交换
    . 不灵活的资源分配导致投资的浪费
    . 不能有效的管理车辆和车站等资源,缺乏增加收入的方式
    . 缺乏车载信息系统以提高乘客的满意度和列车服务水平
    . 难以集成新的安全和突发事件响应措施
    目前,很多单位都在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改造日常业务,拓展服务渠道,改进收费流程、车辆维护、资源灵活性、系统控制和可靠性,以及乘客和车辆的安全性。对于设法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提高沟通效率、消除安全隐患和增加收入的铁路行业运营单位而言,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运营效率是一项关键的策略。
    解决方案
    IBM & Cisco 联合设计铁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基于智能化信息网络的统一信息系统,解决了运营中心、移动车辆、车站和其他机构间的有效的信息共享和管理流程集成。它是帮助铁路行业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IBM & Cisco 提供的这个基于标准的、一体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利用一个融合话音、视频和数据的统一 IP 架构,取代多个各自独立的专用网络,统一规划的信息支撑设施和标准化的前端配置,可以帮助铁路运营单位通过一个结合了现有系统和新技术的开放架构,来迎接新的生产运营、客户服务与运输安全的挑战。
    IBM & Cisco 铁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提供针对应用的网络服务和基础设施服务,安全地连接铁路交通的各个环节。它们提供了一个让铁路运输单位可以实时地访问关键信息的环境,从而简化运营、保护资产、加快决策速度和拓展乘客服务,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网络系统投资。这可以提高固定和移动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可以开发有助于提高载客率的新型服务,将今天铁路行业的各项业务改造为更加以服务为中心的环境,从而提高铁路行业的竞争优势。
    下列模块为 IBM & Cisco 铁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奠定了基础:
    智能化运营中心
    IBM & Cisco 提供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够优化和集成铁路行业运营部门的运营中心,从而统一的,集中的,集成的管理各个列车和车站上的应用;同时,可以有效的整合分散的数据,在不同的应用中无缝的共享数据,为领导和不同层次的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视图。这个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物理集中的数据中心,集中的监管平台,共享的公共数据总线和集中管理的多媒体管理平台。该解决方案基于 IBM UMI(Universal Management Infrastructure)架构,可以让车站和移动车辆,以及分散的移动工作人员通过IP 网络,随时随地的访问运营中心的数据和多媒体内容,提高信息共享和优化运营管理。此解决方案可以支持:
    . 统一规划的基础设施——铁路行业的各个应用系统包括 TMIS,CRM 等可以共享这些基础设施,从而这可以加速数据的访问和共享,减少新的应用部署的时间,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和安全性。
    . 集中的数据共享和处理——在整合的数据中心里,集中的处理分析生产运输信息,在不同的应用间交换这些信息,可以大大提高信息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增加新的智能的信息的处理预测手段,为领导决策提供智能的帮助,加快决策的速度和有效性。
    . 集中多媒体管理——在运营中心里,可以统一的管理广告,视频发布,不同车辆和车站的实时监控信息;通过中心的多媒体管理平台和智能信息网络,不同车辆和车站上的多媒体信息发布和广告运营能够更加有效和灵活,提高监控效率和扩大收入。
    . 持续的业务可用性——通过统一规划的基础设施和一致的灾难备份系统和策略,可以保证整个铁路应用的 7x24 可用性,大大改善原先的分散的应用系统和数据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