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波及面广 西数硬盘虚假缓存幕后探秘

  早在今年春节前,笔者就收到有论坛网友和渠道代理商反映:西部数据3.5英寸500GB SATA硬盘存在缓存容量与产品标识不一致的问题,但起初并没引起笔者注意,最近通过调查发现,此问题并非个案。


波及面广西数硬盘虚假缓存幕后探秘
西部数据WD5000AADS(32MB缓存)硬盘标签特写

  事件回放:西部数据500GB台式机硬盘出现缓存容量虚假,涉及500GB蓝盘和500GB绿盘多个型号,主要集中在编号为:WD5000AAKS(16MB缓存)、WD5000AACS(16MB缓存)、WD5000AADS(32MB缓存)上,据悉部分涉及产品甚至可以在官网上查到质保期。利用HD TUNE及Everest等工具软件发现,这些产品的缓存容量仅为8MB,产品型号也显示为WD5000AAVS。

波及面广西数硬盘虚假缓存幕后探秘
西部数据WD5000AAKS(16MB缓存)硬盘标签特写

  据相关渠道代理商反映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为不法商家将一些返修或水货硬盘经过翻新后,表面重新贴上了仿造的标签。由于这些仿造的标签与正品标签非常相似,加上本身就是仿造正品标签编号,因此有些产品可以通过官网查询到质保期。到此为止,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批缓存虚假的西部数据硬盘为不折不扣的假货产品。

波及面广西数硬盘虚假缓存幕后探秘
缓存竟缩水至8MB,产品型号也发生了变化

  此外,代理商还透露,缓存虚假的西部数据500GB硬盘数量很大,仅他们所知单北京中关村市场上就有数千片产品,而且这些产品提货价较正品普遍便宜30多元,甚至更多,对于像硬盘这种微利产品来说,这个差价也足够具有吸引力。

波及面广西数硬盘虚假缓存幕后探秘
换其他工具软件查看仍为8MB缓存

  面对假货硬盘困扰,也有部分守法正规代理商向西部数据公司反映,希望西部数据能出面杜绝假货。但令人遗憾的是,反映过后很长时间西部数据也没有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截止笔者发稿时,仍有不少缓存虚假的假货硬盘正在卖场渠道内肆意流通。因此笔者建议广大消费者,如需购买西部数据硬盘,最好当场让销售商家上机通电验货,并用工具软件检测一下所购买的硬盘型号、缓存容量是否与产品表面标签上对应,开具正规发票或票据,以确保自身权益。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