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45纳米新速龙5000+开核经验

60566">
  最近速龙双核5000处理器包开四核异常火爆,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享受这一大餐,特此开帖将有关经验汇总,也希望大家进一步补充资料。

   DDR2内存必须。速龙5000处理器,45nm制程,最新的K10架构,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并不能支持DDR3内存,仅提供DDR2内存控制器。在分频1:1模式下,内存时序会被降低到5-3-3-9 1T的低延时模式,并随着外频不断提升,对内存体质要求会越来越高。如果您期待更好的超频稳定性,建议您更换体质较好的内存。

   建议一线主板。由于买这个处理器的都是冲着开核心来的,所以对主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板不仅要采用SB710/750南桥,还要具有支持破解处理器的能力。目前技嘉GA-MA785GM-US2H口碑不错,特点是2倍铜技术制造,超耐久3代技术,全固态供电模块,提供4个内存插槽,1394和E-SATA等接口。另外,不少朋友也反应华擎主板开核也不错,性价比更好,正收集更多的资料以供参考。

   不要期望超频能力。综合目前对速龙5000的测试情况,以及种种传言亦或是猜测,这颗处理器的超频能力非常普通。根据卖场经销商爆料,超频2.5GHz是一般水平,再高的话就要看技术和处理器体质了,3G通常是个坎,更高的开核稳定运行的可以说是极品了。超频时建议关闭C1E和CNQ节能,可以让系统更稳定。

   测试Windows 7、AMD OverDrive稳定测试及3dsmax 2008 v-ray渲染。有些开核成功并通过其他测试的处理器在测试Windows 7部分版本、AMD OverDrive稳定测试及3dsmax 2008 v-ray渲染时会出现报错或死机,所以请进行这方面的测试并通过,才能证明开核并超频后处理器的稳定性。

5000+开核超频周期分析

   0935周期的5000+有着不错的优点,例如可以高频,可以比较容易地破解,几乎达成了80%的破解四核。而且0935周期的处理器相当能超频,普遍都能上3G。不过当中也有较为明显的缺点:默认电压普遍集中在1.36V左右,发热量比较大,温度高。

   0936周期的最大特点在于,其破解后的VID电压从0935的几乎统一1.36V开始向五花八门发展。破解后VID最低可以有1.25V,而最高的居然达到了1.375V。至于温度方面,0936周期的5000+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温度。缺点方面,首先是破解的机率有一定下降,其次是超频能力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超频到3G的5000+与仅仅只能240X11=2.64的5000+几乎是一样多,而中间的2.8G左右档位几乎没有。

   0937周期的5000+在破解方面也是两极分化,有很大一批0937周期5000+几乎是不能破解,而后期的0937周期,破解的机率相当高。

   0938周期的破解几率是最低的,几乎是前面三个周期的一半还不到。但特点是可以破解成功的能在1.3V下达成300X11=3.3G的频率,而且能在1.43V左右获得3.52G稳定运行。温度方面,0938周期的5000+控制比较好。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