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戏+电影网吧配置方案

进入2006年以来的IT市场,双核、多核就成了高效、性能、时尚的代名词。而普通大众最方便、最容易感受多核的地方就是网吧。多核服务器在网吧中的应用主要有:电影服务器、游戏更新服务器、无盘网络服务器等几种。

网吧要想长盛不衰,必须具备高的上机率、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突出特色、提高竞争力。只有采用真正的服务器,才能为网吧提供稳定的运营坏境。而紧跟技术更新是一种有效地提高网吧竞争力的途径。据调查发现我省70%的县市级网吧采用PC机做为服务器,不足20%的网吧采用无盘网络服务器。

      网吧电影服务器配置方案

      1、应用特点:

      a、存储容量巨大。

      b、硬盘读取速度要快。

      2、方案配置列表

      主板Intel S3000AH

      处理器Xeon 3210(2.13GHZ/1066MHZ/8M)

      内存1GB ECC DDR2 667
     
      存储容量ST320GB*4 RAID 0
     
      HighPoint R2320(8*320GB RAID 5)

      网卡双千兆网卡

      机箱电源6960塔式+新巨400W/500W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SP1 企业版

      3、应用分析

对于资金有限的中小型网吧来说,有效的投资保护固然重要,稳定高效的性能同样是不能忽略的。对于50到100台客户端的中小型网吧来说,采用英特尔S3000AH主板组建网吧电影服务器。省钱、性能一个也不少。英特尔S3000AH主板支持目前市场上所有775针65纳米处理器,为客户带来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按需配置,有效的保护客户的投资。我们推荐使用英特尔至强 X3210处理器,四核心,8M的二级缓存,2.13GHZ的主频完全可以胜任电影服务器数据处理的需求。最重要的是S3000AH主板自带双千兆网卡,提供两个网络接口,满足电影服务器网络带宽的要求。电影服务器还要具备相当大的存储容量,本方案集成4个SATA-II接口,可以实现RAID0,1,5,10。另可选用8口SATA RAID卡,以达到更高容量。这样不但可以满足存储容量大的需求,还可以满足数据冗余、数据加速的需求。


装修豪华的网吧

      网吧游戏更新服务器配置方案

      1、应用特点:

      a、处理器性能要求一般。

      b、网络带宽要求高。

      c、数据安全性要求较高。


      2、方案配置列表


      主板Intel S3000AH

      处理器Xeon 3040(1.86GHZ/2M/1066MHZ)

      内存1GB ECC DDR2 667

      存储容量160GB SATA*3RAID 5

      系统容量80GB串口 操作系统

      网卡双千兆网卡

      机箱电源8K塔式+新巨400W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SP1 企业版

      3、应用分析

据调查统计,如果网吧不能玩游戏,将有45%的人不再去网吧上网。照这样算将有一半的网吧要倒闭。由此看来游戏对网吧是多么的重要。同时也告诉我们,在游戏上投资也是提高上机率,提高网吧竞争力的重要方法。那么一款运行稳定、流畅的游戏背后肯定有一台性能卓越的服务器。我们多采用英特尔S3000AH这款经典的服务器主板做为游戏服务器方案的平台,它采用双核心的英特尔至强3040处理器,单颗双核心,1.86GHZ主频,2M二级缓存,1066MHZ前端总线,大大增强了方案的数据处理器能力。4 DIMM内存插槽最大支持8GB容量,采用ECC技术内存,具备1位内存校验的功能,为游戏提供稳定的运行环境。4个SATA-II接口提供Raid 0,1,5,10技术。同时方案还提供PCI-E和PCI扩展接口。为服务器的升级提供更多的选择,本方案适合50到100台以上的网吧采用。

      无盘网络服务器方案

      1、应用特点:

      a、网络带宽要求高。

      b、硬盘读与写速度要求高。

      c、处理器性能要求较高。

      2、方案配置列表

     

      主板Intel S5000VSA4DIMM

      处理器Xeon E5310 *2

      内存2GB FBDIMM DDR2 667

      存储容量3*320GB RAID 0(读)

      3*320GB RAID 0(写)

      网卡双千兆网卡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SP1 企业版

     
      3、应用分析

对于网吧来说,管理方便、投资少、运行稳定的还是无盘网络,但对网络管理员的技术素质要求较高。市场调查显示我省采用无盘网络的网吧不足20%。根据多年经验我们以英特尔双路加RAID阵列的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市场主流的产品就是英特尔S5000VSA4DIMM和最新的SATA-II技术,同样采用四核心的英特尔至强5310处理器,双路8个处理器核心,再搭配最新SATA硬盘阵列技术,完全可以满足无盘网络对服务器存储容量大,数据读写速度快的要求。一台服务器可以轻松支持50台工作站。同时主板自带6个SATA接口,节省了购买SATARAID卡的成本,另外可支持RAID0,1,10,可选RAID 5(可选),对服务器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同时主板自带两个千兆网卡,支持英特尔I/O 加速技术,通过网卡绑定可提供2G的网络带宽,恰好解决无盘网络对网速和网络稳定的要求。本方案可配合各种无盘网络管理软件进行布署无盘网吧

     
      总结

 回首往事,我们热血沸腾,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服务器的稳定对网吧至关重要,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以优良的品质,确保网吧服务器高效,稳定的运行。多核时代的到来,使得网吧服务器在性能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相信即将到来的45纳米产品能够为网吧的应用带来更强劲的竟争力,为广大使用者带来更高性能的体验。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