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软件方案 >> 正文

锐捷为连锁网吧量身订做网络解决方案

    连锁网吧的发展符合网吧行业的未来方向

    2007年,是中国网吧行业发展的转折年,这一年,准连锁、亚连锁模式的网吧在中国遍地开花,并获得文化管理部门和产业界投资人的一致的认可。

    各地也涌现出了不少发展非常好的大型连锁网吧,像“零度矩阵”、“星网咖”、“吉林英图”、“沸蓝”、“欣网E家”、“红树林”、“小蚂蚁”、“爱心网盟”、“网通家园”、“中鲁时空”等等,让大家在寒冬中看到了不少春意。

    连锁网吧相对于单体网吧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连锁网吧的规模效应不是单体网吧所能比拟的,品牌优势形成的行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规模运营,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对于监管部门来讲,连锁网吧的管理成本会成倍的降低,也有利于提升网吧行业的产业规模和品牌形象以及网络文化的建设和管理。

    从市场角度来看,连锁的力量是无穷的,连锁也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在很多的行业已经得到验证,这一模式的价值我们绝不可诋毁。

    从政府对网吧的策略来看,政府是要大力发展连锁网吧,推进网吧向规模化、连锁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发挥连锁网吧在网吧市场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扩大连锁网吧的影响力和主导地位。

    从08年地方的最新政策动态来看,长沙即将组建首批20家实力雄厚的专业公司,对全市网吧进行收购、兼并、参股和托管,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统一定价、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的模式实行连锁经营,逐步将所有单体网吧全部纳入连锁范畴。

    种种迹象表明,连锁化将是网吧未来发展的方向。

    连锁网吧经营与挑战

    从连锁网吧目前发展来看,主要面临如下的一些业务挑战:
    1.对加盟网吧的管理和服务
    2.增值服务效果不明显
    3.收入结构比较单一
    4.运营成本不断上升
    5.规模发展受到限制
    6.对加盟网吧缺乏控制力,没有形成品牌优势
    7.各网吧运营情况不清,无法制定有效营销策略

    如何来解决这些业务难题?

    锐捷在深入研究网吧行业基础上,提出了如下的一些思路:
    1.加大对加盟网吧的服务和支持力度,让加盟网吧能真正享受到实惠,提升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2.积极发挥品牌和规模优势,扩展增值业务
    3.规模运营、统一管理、整体营销
    4.集中采购、统一部署、降低运营成本

    对于网吧来讲,有网才有吧,网是基石,吧是文化。网络对于网吧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06和07年度网吧行业十大杰出贡献人物潘公侠教授曾说过:“在总投入中,网络设备投入不超过5%,但价值会超过50%”,原上海大茂网吧总经理,现百科飞副总裁王敬群先生在谈到网吧的投入时也指出:“我在其他投入中会精打细算,但在网络设备和椅子的投入一定是尽量的好,决不省钱!”

    那到底连锁网吧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网络呢?

    锐捷在深入研究连锁网吧需求,广泛调研基础上,总结出一个好的连锁网吧网络应该具有的几个特征:

    1.网络稳定安全不掉线,能够在总部实时查看和分析下属网吧营业情况;
    2.能够集中统一管理和维护下面网吧设备;
    3.建立数据资源中心实现资源充分共享;
    4.上传财务数据时能够加密传输;
    5.多个网吧能够共享线路带宽;
    6.总部能够监控对设备的所有配置和操作等日志信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