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分析:802.11b无线标准的特点和运用

    IEEE 802.11b无线局域网的带宽最高可达11Mbps,比两年前刚批准的IEEE 802.11标准快5倍,扩大了无线局域网的应用领域。另外,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5.5Mbps、2 Mbps和1 Mbps带宽,实际的工作速度在5Mb/s左右,与普通的10Base-T规格有线局域网几乎是处于同一水平。作为公司内部的设施,可以基本满足使用要求。IEEE 802.11b使用的是开放的2.4GB频段,不需要申请就可使用。既可作为对有线网络的补充,也可独立组网,从而使网络用户摆脱网线的束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应用。

  速度——2.4GHz直接序列扩频,最大数据传输速率为11Mb/s,无须直线传播。

  动态速率转换——当射频情况变差时,可将数据传输速率降低为5.5Mb/s、2Mb/s和1Mb/s。

  使用范围——支持的范围是在室外为300米,在办公环境中最长为100米。

  可靠性——使用与以太网类似的连接协议和数据包确认,来提供可靠的数据传送和网络带宽的有效使用。

  互用性——只允许一种标准的信号发送技术,WECA将认证产品的互用性。

  电源管理——网络接口卡可转到休眠模式,访问点将信息缓冲到客户,延长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

  漫游支持——当用户在楼房或公司部门之间移动时,允许在访问点之间进行无缝连接。

  加载平衡——NIC更改与之连接的访问点,以提高性能。

  可伸缩性——最多三个访问点可以同时定位于有效使用范围中,以支持上百个用户。

  安全性——内置式鉴定和加密。

  IEEE802.11b应用的范围:

  不易接线的区域-在不易接线或接线费用较高的区域中提供网络服务;

  灵活的工作组——为经常进行网络配置更改的工作区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网络化的会议室——用户可在从一个会议室移动到另一个会议室时进行网络连接,以获得最新的信息,并且可在决策时相互交流;

  特殊网络——现场顾问和小工作组的快速安装和兼容软件可提高工作效率;

  子公司网络——为远程或销售办公室提供易于安装、使用和维护的网络;

  部门范围的网络移动-漫游功能使企业可以建立易于使用的无线网络,可覆盖所有部门。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