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用户必须了解的802.11n诱人的优点

      自从基于802.11的无线网络技术几年前开始开发以来,IEEE 802.11n是最有趣的无线网络标准。其理由如下:

  ·基本的802.11n标准向下兼容每秒54MB的主流802.11g无线网络,同时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运行。由于802.11n和802.11g都在2.4GHz频段上使用11个频道,这种兼容是可能的。

  ·802.11n标准的一个可选择的部分还支持5GHz频率,从而使双频段802.11n硬件还向下兼容802.11a无线网络。

  ·双频段802.11n路由器(如Linksys WRT600n)能够让同一台路由器同时支持2.4GHz和5GHz两个无线网络。

  ·802.11n有提供最大速度每秒300MB的潜力,尽管现实世界的速度要慢得多。802.11n将胜过已经获得成功的802.11a和802.11g标准。(每秒11MB的802.11b由于速度慢和不安全一直没有当作替代的技术)。

  ·802.11n 5GHz能够比802.11g或者2.4GHz 802.11n提供更多的频道(没有重叠),而且还能够提供更宽的频道以提高吞吐量。

  由于市场上有两种不同风格的802.11n硬件,你如何区别什么是最佳的选择?

  当一个“标准”不是真正的标准的时候

  虽然你在本地计算机商店的货架上还能够发现许多802.11g标准的产品,802.11n硬件将很快占有以前标准的产品占据的货架空间。由于大多数市场上最新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华硕的Eee Box低价电脑都以标准的或者客户化的配置提供802.11n适配器,你可能会很快使用802.11n无线网络。

  这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因为802.11n标准仍处在草案阶段,最终的批准预计是在2009年。然而,通过认证兼容802.11n草案2.0标准的硬件,Wi-Fi联盟正在告诉用户现在使用802.11n是安全的。厂商和用户都对此做出了回应。

  先从路由器开始 然后从那开始建立

  如果你计划升级到802.11n,先从选择一台支持802.11n的路由器开始。我选择的是Linksys WRT600N路由器。理由有两个:

  ·它支持2.4GHz和5GHz频率。

  ·它有集成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这些功能可以让我运行两个不同的无线网络,如果我需要的话。最近的许多计算机都集成了最快速度的千兆以太网端口。尽管我家里的无线网络是802.11n和802.11g客户端设备的混合体,但是,我已经看到了网络性能的大幅度提高。

  根据资金购买最好的802.11n硬件

  802.11n标准的实力之一是能够支持拥挤的2.4GHz无线电频段和支持不拥挤的5GHz无线电频段。遗憾的是许多集成的和附加的802.11n适配器和路由器仅支持2.4GHz频段。

  仅支持2.4GHz频率的兼容Wi-Fi草案2.0的802.11n硬件有如下图1所示的认证标识:

  图1 仅支持2.4GHz频率的兼容Wi-Fi草案2.0的802.11n硬件认证标识

  虽然任何802.11n硬件都能够提供比802.11g硬件更快的速度,但是,从长远看,你最好购买双频段硬件。如果你需要双频段硬件,可查看Wi-Fi联盟的ABG+Draft N认证标识(如图2所示):

  图2 Wi-Fi联盟的ABG+Draft N认证标识

  购买者注意

  如果你要购买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你要记住,今年夏季以清盘价格出售的大多数型号的笔记本电脑都不支持802.11n标准。如果你今天或者明天就需要最快的速度,你就需要为你的笔记本电脑中的802.11n功能支付更多的钱(首选双频段)。同样,当你订购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客户化设置工具,这样,你就可以在安装802.11g无线电的地方选择一个802.11n无线电组件。

  目前有300多种产品获得了符合802.11n草案2.0标准的认证。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