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给你选择802.11s无线Mesh的理由

    Mesh技术一直被认为是无线领域中的下一件大事,不过目前的IEEE 802.11标准却没有定义它。但这并没有阻止厂商推出专有Mesh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为解决这个问题,IEEE 802.11s工作组成立了,并且标准草案现在也基本完成。

  Mesh的四大好处

  人们为什么对Mesh感兴趣呢?这主要是基于Mesh下面的四个主要好处:

  对传输距离的扩展是Mesh的主要优势之一。在有线接入点部署费用过高或环境条件受到限制时,利用Mesh部署可以接收和转发传输流的节点几乎成为唯一的解决方案。由于不需要有线基础设施,Mesh可以更快、更廉价和更简单(不需要具备太多专业知识)地建立起来。

  网状节点可以部署在任何有电源的位置,并且不依赖于有线骨干线路,因此这样的网络架构可以提供更好的覆盖。唯一的限制是电源和无线电传播。由于无线电频率传播的特性,使得更高的容量成为Mesh一个额外的好处。节点间的无线电链路越近,调制速率就越高,而有效的网络吞吐量也就会越大。如果没有Mesh,就只能利用昂贵而复杂的天线技术来实现。在Mesh中,任何标准的客户端都能够取得最大可能的吞吐量。

  无线Mesh天生具有比集中式基础设施网络更大的弹性和容错能力。如果存在大量的节点,网络能够抵御暂时的拥塞、单个节点故障以及局部干扰。内置的寻找邻近节点、建立连接、寻找最佳传输流路径的能力是Mesh的标准特性,也使基于802.11s Mesh的产品不容易出现故障。

  Mesh设备可以在没有中央接入点的情况下被设置为在它们之间建立高带宽网络。这种对等连接的能力可为企业和家庭市场开辟多种新应用。

[1] [2] [3]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