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无线组网应用 802.11n产品兼容问题分析

  中国IT实验室—技术报道,虽然符合802.11n草案的产品在市面上销售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正式版的802.11n标准可能会推迟到2009年发布,这些符合草案标准的产品还将会在市面上销售相当长的时间。那么,这些符合草案标准的产品在兼容性方面会不会和正式版有很大差距呢?不同厂商、不同方案的产品在相互通信时会不会出现兼容问题呢?我们还是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来看看吧!

  穿越两道墙看信号表现

  我们找来市面上常见的4款802.11n无线网卡产品(这四款产品分别采用了4家不同无线芯片厂商的方案),使用其中一款网卡产品的配套无线路由器(下文中为了叙述方便称它为“标准路由器”,采用的是Atheros芯片方案)分别与其他几款网卡产品搭配做组网测试。为了直观反映不同网卡与这台标准路由器之间组网后的信号差别,测试中使用了Network Stumbler这款软件。

无线组网应用802.11n产品兼容问题分析

  在测试时,我们没有选择空旷的地方,而是选择了更符合实际情况的家庭环境。把标准路由器放在厨房中的B位置,测试用的笔记本安装好网卡(4款网卡中,两款采用USB接口,两款采用PCMCIA接口)后放置在卧室中的A位置。这样的摆放虽然不是十分符合实际使用情况,但是可以在小范围内让信号穿越两道墙,如果这样型号表现也很好,那么应付一般的家庭使用情况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802.11n草案标准兼容性尚可

无线组网应用802.11n产品兼容问题分析

  看图提示:纵坐标为负值,值越大越好。例如-40大于-70,-40的信号更好。

[1] [2] [3]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