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与时俱进企业11n无线网络安全功略

    众所周知无线网络以及逐渐深入到各规模的企业中,通过无线方式传输数据使得内网业务更加灵活的开展,不再局限于网线与墙面的接插面板,而无线传输标准也在近日有了比较大的改进,802.11n标准以及逐渐变得成熟稳定,市面上11n标准产品也越来越多,相比54M产品来说802.11n设备在传输速度和信号覆盖等多个方面都有上乘表现,相信不少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802.11n无线网络,但是你是否知道无线网络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问题呢?对于企业已经建立的802.11n网络又该如何保证他的安全呢?今天就请各位读者跟随笔者一起与时俱进学习11n无线网络的安全设置,让我们的企业网络更加安全。

  一,安全设置概述:

  和54M产品一样默认情况下802.11n网络并不会对无线传输数据进行任何加密,入侵者可以通过sniffer或其他无线扫描工具捕获无线传输数据包,通过一定的解密和逆编译方法来达到获取数据内容的目的。所以默认情况下802.11n无线网络并不十分安全,我们需要对无线传输数据进行加密,提高网络的安全性。和54M产品一样我们可以通过诸如WEP,WPA,WPA2甚至是RADIUS服务器验证等多个手段实现提升安全的目的。由于企业网络的特殊性,本文主要讲解WEP加密的设置步骤以及WPA加密的方法,而对于WEPA和RADIUS服务器验证的加密步骤由于篇幅关系就不详细讲解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54M产品中对应的设置进行操作即可。为了各位读者更清晰的了解设置步骤,我们以市面最流行最普及和低价格的TP-LINK 11n无线路由器为例进行介绍。


  二,安全设置之64位密钥WEP加密篇:

  WEP加密是最简单的为无线数据加密的方法,而对应的64位密钥也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下面我们讲解具体方法,在介绍完64位密钥加密后我们还会讲解128位密钥加密无线传输数据的简单方法。

  第一步:TP-LINK 11n套装中路由器型号为tl-WR841n,我们通过默认管理地址192.168.1.1以及对应的管理帐户,密码进入该设备管理界面。然后选择“无线设置”下的“无线安全设置”,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如图1)

   
    
    第二步:在“无线安全设置”选项中选择WEP加密,然后认证类型设置为“自动”即可,WEP密钥格式为ASCII码。接下来是选择密钥类型,一般都是使用64位,然后输入一个自定义的密钥信息即可。保存退出后该11n无线路由器发送的无线信号就将是经过WEP加密过的。(如图2)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