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无线标准802.11b的特点和运用

无线标准802.11b的特点:
 
  速度——2.4GHz直接序列扩频,最大数据传输速率为11Mb/s,无须直线传播。
 
  动态速率转换——当射频情况变差时,可将数据传输速率降低为5.5Mb/s、2Mb/s和1Mb/s.
 
  使用范围——支持的范围是在室外为300米,在办公环境中最长为100米。
 
  可靠性——使用与以太网类似的连接协议和数据包确认,来提供可靠的数据传送和网络带宽的有效使用。
 
  互用性——只允许一种标准的信号发送技术,WECA将认证产品的互用性。
 
  电源管理——网络接口卡可转到休眠模式,访问点将信息缓冲到客户,延长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
 
  漫游支持——当用户在楼房或公司部门之间移动时,允许在访问点之间进行无缝连接。
 
  加载平衡——NIC更改与之连接的访问点,以提高性能。
 
  可伸缩性——最多三个访问点可以同时定位于有效使用范围中,以支持上百个用户。
 
  安全性——内置式鉴定和加密。
 
  IEEE802.11b应用的范围:
 
  不易接线的区域-在不易接线或接线费用较高的区域中提供网络服务;
 
  灵活的工作组——为经常进行网络配置更改的工作区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网络化的会议室——用户可在从一个会议室移动到另一个会议室时进行网络连接,以获得最新的信息,并且可在决策时相互交流;
 
  特殊网络——现场顾问和小工作组的快速安装和兼容软件可提高工作效率;
 
  子公司网络——为远程或销售办公室提供易于安装、使用和维护的网络;
 
  部门范围的网络移动-漫游功能使企业可以建立易于使用的无线网络,可覆盖所有部门。
 
  两种技术的比较:
 
  对标准的支持——IEEE802.11b有无线以太网兼容性联盟(WECA)的支持,蓝牙有蓝牙特殊利益集团(SIG)的支持。
 
  工作频段——IEEE802.11b和蓝牙都工作在2.4GHz频段上。
 
  在技术上——IEEE802.11只规定了开放式系统互联参考模型(OSI/RM)的物理层和MAC层,其MAC层利用载波监听多重访问/冲突避免(CSMA/CA)协议,而在物理层,802.11定义了三种不同的物理介质:红外线、跳频扩谱方式(FHSS)以及直扩方式(DSSS)。802.11支持1~11Mb/s的数据速率,但是它只支持数据通信,要进行无线数据通信,数据设备先要安装有无线网卡。
 
  蓝牙技术具有一整套全新的协议,可以应用于更多的场合。蓝牙技术中的跳频更快,因而更加稳定,同时它还具有低功耗、低代价和比较灵活等特点。
 
  IEEE802.11b实现的是有形的、特定的网络,而由蓝牙形成的网络是无形的、看不见的,蓝牙技术是adhoc网中的一个主流技术。
 
  在应用上——IEEE802.11b的传输距离长、速度快,可以满足用户运行大量占用带宽的网络操作,就像在有线局 域网上一样。而蓝牙技术面向的却是移动设备间的小范围连接,因而本质上说,它是一种代替电缆的技术。
 
  蓝牙,适合用在手机、掌上型电脑等简易数据传递;而速率在11Mb/s的802.11b则较适合用在影像等高速无线传输,有效距离长达100米。
 
  IEEE802.11b比较适于办公室中的企业无线网络,较适合用在影像等高速无线传输,有效距离长达100米;而速率小于1Mb/s的蓝牙技术则可以应用于任何可以用无线方式替代线缆的场合,适合用在手机、掌上型电脑等简易数据传递。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