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802.11n快速前行 兼容不是问题

    无线发展的方向是什么?接近以太网的性能的高带宽、高质量的无线局域网一直以来都是无线用户的憧憬。随着802.11标准的发展,无线网络性能将会越来越接近有线网络,虽然无法最终取代有线网络,但应用也会呈几何方式增加。

    无线技术是当今家庭中应用最多的联网技术,广泛应用于PC、相机、游戏适配器、媒体播放器、DVD播放器、音乐播放器等设备中。

    802.11n的出现使WLAN的传输速率由目前802.11a/g提供的54Mbps提升到270-540/300-600Mbps。而且依赖MIMO的强劲功能,802.11n草案产品已能提供比802.11g产品更快的链接速度和更好的信号接收,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可以动态调整波束,保证让WLAN用户接收到稳定的信号,并可以减少其它信号的干扰。因此其覆盖范围可以扩大到好几平方公里,使WLAN移动性极大提高。

802.11n草案,厂商都表示支持

    推出新的协议标准,当然需要得到设备厂商额达支持才行。包括Linksys、Airgo、Dell、Belkin、Netgear、华硕等在内的等几乎所有家庭网络设备提供商先后推出了相关802.11n产品,而上述产品设备提供商也纷纷表示自己的产品符合未来标准规范。

    一直提倡数字化家庭的英特尔公司在这个方面似乎走的很快,然802.11n规范还只是一个草案,但是英特尔公司基于802.11n网络推出的下一代Wireless-N无线网络正在开始进入实用阶段。

Intel支持Wireless-N的4965AGN模块

    4965AGN模块与前一代WiFi产品相比,在提升速率和增加覆盖范围的同时,还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能够增加最多1小时。

华硕Lamborghini VX2内建Intel Next-Gen Wireless-N无线网卡

    目前DELL已经在其Inspiron 640m和Inspiron 6400这两款笔记本上提供符合Wireless-N网络规范的英特尔4965AGN无线网卡,对应笔记本售价仅8000元左右。而在此前,国内市场上能够见到配备了4965AGN无线网卡的笔记本只有华硕的蓝博基尼VX2笔记本,其售价高达30000元。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