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Accton 802.11b企业无线网络方案


  Accton 的802.11b系列11Mbps的无线局域网产品工作在2.4Ghz,采用DSSS直序扩频技术。
  Accton无线局域网产品有两种应用结构:
  Ad-Hoc结构。临时性,较灵活的结构。比如召开圆桌会议时,不需要接入访问点,无线网卡之间就可以互相通讯。
  
  Infrastructure 结构。构成企业有线网和无线网的基础结构。在企业原有有线主干网络之上,增加无线接入访问点(EW3001)来形成无线网络覆盖。
  
 

  在企业中除会议室外,通常采用Infrastructure结构。Accton无线局域网产品使用Infrastructure结构有如下优点:
  
  一、集中管理无线用户。在没有AP(访问点)的Ad-Hoc结构中,无线用户各自为政地俩俩互通,而加入AP之后,所有用户间的通讯都经由AP再转发给另一用户,所以只要在AP上作控制,就可以起到统一管理区域内所有无线用户的目的,在AP上设置MAC过滤表进行集中管理就是一例。
  
  二、拓展了无线传输距离。在没有AP的情况下,两块Accton 802.11b无线网卡之间传输距离最大是100米,中间加上AP之后,三者的直线距离,即圆的直径增大到了200米。
  
  三、控制频段。Accton的无线网卡在Infrastructure结构下,工作频段皆从中心AP取得,所以可以统一分配频段,避免相互干扰。
  
  四、支持漫游。Accton的漫游移动算法能使移动用户平滑地从一个无线区域漫游到另一个无线区域,自动与新区域的无线接入点AP建立连接。
  
  在企业中,可使用Accton的高级网管交换机ES3526J作骨干2层交换机。
  IG2004W无线网关由于具有交换、网关、防火墙、无线接入和打印服务器等多种功能,所以在企业中也有用武之地。
  
  简单网管型交换机ES3225M,由于具有Trunk端口聚合和VLAN虚拟网隔离功能,所以适合作为到各部门的接入设备。
  
  每个部门都可使用无线接入访问点EW3001作为有线网向无线网的延伸。使用台式机的员工可以配PCI接口无线网卡EW3201, 使用笔记本的员工可以配PCMCIA无线网卡EW3101,而USB接口的无线网卡EW3301则适用所有拥有USB接口的机型。
  
  网卡和AP上都可设置WEP加密和SSID号码。并配合使用AP上的MAC控制表,可有效的限制非法用户和对合法移动用户进行安全保护。
  
 

  Linksys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