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802.11g还得等


  802.11g标准的颁布并没给WLAN市场带来强劲冲击,整个市场还是照样在不瘟不火的发展。目前WLAN产品市场的情况是802.11g产品还得等待,802.11b产品仍为主流,而802.11a产品将被淘汰。
  
  802.11g价格高 802.11g的优势无庸质疑,工作在公用的2.4G频段,最高提供54Mbps数据带宽,兼容802.11b产品,并且支持视频数据流应用。一直以来,困饶WLAN市场发展的较大一个原因就是价格,而WLAN产品的成本绝大部分在芯片方面,相对技术、产品都成熟并已量化的802.11b芯片,目前提供802.11g芯片的厂商还不多,而且市场需求数量如果不大规模增长,芯片厂商对其投入将不会有较大变化。802.11g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但在近期,802.11g产品仍需跨过价格门槛。目前,包括D-Link、Netgear、SMC、Avaya等设备提供商均已推出基于802.11g的无线AP和网卡。
  
  802.11b为主流 无论从价格还是投资保护方面来说,在未来几年内802.11b仍是市场的主流。AP的价格从两年前的几千美元一个到如今几百元人民币一个,WLAN已彻底脱下了技术神秘、高不可攀的外衣,飞入到寻常百姓家。此外,由于频段的限制,早些年的无线网络建设绝大部分采用的是基于802.11b产品,出于对先期投资的保护的角度来言,802.11b产品占市场主流的地位还难以撼动。再者,目前在中国推动WLAN市场发展的最大推动力来自于运营商,各大运营商在城市热点地区所铺设的无线覆盖多为基于802.11b的产品。
  
  802.11a被淘汰 802.11g没出现之前,由于带宽的优势802.11a产品曾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由于802.11a产品工作在必须申请的5G频段,再加上产品价格昂贵等原因一直没有取得量的突破,更多的被作为室外桥接设备。802.11g产品的逐渐成熟,势必加速802.11a退出WLAN市场。目前,已很少再有厂商在推类似于基于802.11a的产品。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