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IEEE 802.11b室内典型解决方案


  IEEE 802.11b无线局域网由于其便利性和可伸缩性,特别适用于小型办公环境和家庭网络。在室内环境中,针对不同情况可以有不同的典型解决方案
  
   1. 对等解决方案
  
   对等解决方案是一种最简单的应用方案,只要给每台电脑安装一块无线网卡,即可相互访问。如果需要与有线网络连接,可以为其中一台电脑再安装一块有线网卡,无线网中其他电脑利用这台电脑作为网关,即可访问有线网络或共享打印机等设备。
  
   但对等解决方案是一种点对点方案,网络中的电脑只能一对一互相传递信息,而不能同时进行多点访问。如果要实现像有线局域网的互通功能,则必须借助接入点。
  
   2. 单接入点解决方案
  
   接入点相当于有线网络中的集线器。无线接入点可以连接周边的无线网络终端,形成星型网络结构,同时通过10Base-T端口与有线网络相连,使整个无线网的终端都能访问有线网络的资源,并可通过路由器访问Internet。
  
   3. 多接入点解决方案
  
   当网络规模较大,超过了单个接入点的覆盖半径时,可以采用多个接入点分别与有线网络相连,从而形成以有线网络为主干的多接入点的无线网络,所有无线终端可以通过就近的接入点接入网络,访问整个网络的资源,从而突破无线网覆盖半径的限制。
  
   4. 无线中继解决方案
  
   无线接入点还有另外一种用途,即充当有线网络的延伸。比如在工厂车间中,车间具有一个网络接口连接有线网,而车间中许多信息点由于距离很远使得网络布线成本很高,还有一些信息点由于周边环境比较恶劣,无法进行布线。由于这些信息点的分布范围超出了单个接入点的覆盖半径,我们可以采用两个接入点实现无线中继,以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5. 无线冗余解决方案
  
   对于网络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应用环境,比如金融、证券等,接入点一旦失效,整个无线网络会瘫痪,将带来很大损失。因此,可以将两个接入点放置在同一位置,从而实现无线冗余备份的方案
  
   6. 多蜂窝漫游工作方式
  
   在大楼中或者在很大的平面里面部署无线网络时,可以布置多个接入点构成一套微蜂窝系统,这与移动电话的微蜂窝系统十分相似。微蜂窝系统允许一个用户在不同的接入点覆盖区域内任意漫游,随着位置的变换,信号会由一个接入点自动切换到另外一个接入点。整个漫游过程对用户是透明的,虽然提供连接服务的接入点发生了切换,但对用户的服务却不会被中断。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