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802.11g:何时才能成主流?(二)


  从802.11g标准正式出台以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有多家国内外厂商推出了符合该标准的系列产品,我们选择了其中有代表意义的产品在此刊出,以供读者参考。
  
  
  
  ■...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解决方案
  
  
  
  
  
  强调速度和安全 
  
  
  
  
  
  3Com公司最近在美国推出了与802.11g标准完全兼容的新型无线产品系列—— 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解决方案。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解决方案能够解决现行无线产品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速度与安全。3Com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在价格上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提供54Mbps数据速率和256位安全加密,从访问点到PC卡之间的距离超过300英尺。
  
  
  
  
  
  该方案包括下面三种设备。
  
   
  
  
  
  ● 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访问点:这款新型访问点不仅符合802.11g和WPA安全标准,而且可以配置成客户机桥接器或访问点。
  
  
  
  
  
  ● 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网关:其具有访问点所配置的802.11g工业标准、WPA安全特性以及Clear Channel Select(畅通信道选择) 等特性。
  
  
  
  
  
  ● 3Com OfficeConnect 802.11g无线PC卡:其把802.11g工业标准、WPA安全特性和Wireless LAN Manager等特性融为一体,允许网络管理员执行无线配置文件以及站点扫描/浏览技术。
  
  
  
  ■...美国网件802.11g全系列产品
  
  
   
  
  
  瞄准无线宽带 
  
  
  
  
  
  近日,美国网件(NETGEAR)发布了基于802.11g标准的全系列无线局域网产品。该系列产品包括无线接入点WG602、无线网卡WG511以及无线宽带路由器WGR614等多种产品。
  
  
  
  
  
  美国网件802.11g无线接入点WG602提供10/100Base-T端口,高速连接于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之间,使用户能够方便高速地实现网络资源共享,访问因特网,加速大文件下载速度,便利地进行视频会议、分发和欣赏高质量的多媒体内容等,真正实现无线宽带。WG602支持多种调制方式,采用BPSK、QPSK、16QAM、64QAM、DBPSK、DQPSK、CCK以及OFDM。
  
  
  
  
  
  802.11g无线网卡WG511接口类型为32位CardBus,为笔记本用户提供高效快速无线连接。加上如802.11b系列的MA401(台式PC)、MA101(USB)、MA311(PCIMCA)以及同时支持802.11a/b的WAB501 PC无线网卡,构成美国网件丰富的客户端产品。
  
  
  
  ■...神码网络DCWL-4000AP
  
  
   
  
  
  
  具有智能特性 
  
  
  
  
  
  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DCWL-4000AP是一款智能无线局域网接入点,它是专为大型企业园区网和电信无线运营网络而设计的室内增强型高速无线接入点。无线网络的广泛部署将极大地扩大有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和接入的灵活度,使得移动用户和布线困难的用户可以轻松接入网络,DCWL-4000AP组建的无线网络广泛服务于大型办公室、会议室、智能仓储、酒店、会展中心、机场、医院等,为用户提供无线漫游接入Internet和移动办公服务。主要特点如下:
  
  
  
  
  
  ● 符合802.11a、802.11b、802.11g无线标准,兼容Wi-Fi;
  
  
  
  
  
  ● 支持802.1x,配合Radius可以实现多种EAP认证;
  
  
  
  
  
  ● 内置支持PPPoE,可以远程接入运营商网络;
  
  
  
  
  
  ● 支持本地、远程MAC地址过滤。
  
  
  
  
  ■...D-Link AirPlus Xtreme G系列
  
   
  
  
  
  
  拥有丰富的产品线 
  
  
  
  
  
  最近D-Link推出了全套符合802.11g标准的产品D-Link AirPlus Xtreme G系列,包括DWL-2000AP、DI-624无线路由器、DWL-G650突破性无线网卡和DWL-G520无线网卡。
  
  
  
  
  
  DWL-2000AP实现了54Mbps的传输速率,可被设置成4种不同的模式: 作为无线网络访问节点、作为点对点的桥接设备与其他访问节点进行通信、作为点对多点无线桥接设备或者作为无线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DWL-2000AP在各种场合快速、灵活地创建和扩展WLAN,包括办公室等工作场所,以及展会和许多特定活动场所。DI-624是一款24端口无线路由器,它整合防火墙、路由器以及无线功能,从而功能更加丰富,具备高速传输、安全可靠、配置灵活、使用简单等优越性能。
  
  
  
  
  
  DWL-G650能够提供高达54Mbps的传输速率,具备传输速率高,兼容性强等特点。DWL-G520适用于台式电脑,提供高达54Mbps的传输速率,在性能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DWL-G520的高传输特性能够满足视频、音频的应用需求。
  
  
  ■...极进网络Summit300-48
  
  
  
   
  
  融合有线与无线特性 
  
  
  
  
  
  Summit300-48是美国极进网络(Extreme Networks)推出的有线应用和无线应用一体化接入体系交换机,其Altitude 300无线端口同时支持IEEE802.11a、802.11b和802.11g。
  
  
  
  
  
  Altitude 300直接在硬件中处理加密,其性能远远超过了在接入点(Access Point)依赖软件实现加密的方式。Altitude 300和Summit 300-48一起运行,认证用户身份,采用IEEE 802.1x和RADIUS(远程认证拨入用户服务)服务器,准许或拒绝接入网络,认证方式可以采用PEAP(保护扩展认证协议)、EAP-TLS(扩展认证协议-传输层安全性)、EAP-TTLS(扩展认证协议-隧道型TLS)、EAP-MD5等,并且支持WEP(有线等同私密协议)、802.11i草案、WPA(Wi-Fi保护访问协议)、AES(高级加密标准协议)、TKIP(临时密钥完整性协议)等众多加密方式。内置天线或独立天线在Altitude 300与运行802.11a/b/g的终端之间建立了射频链路
  
  
  
  ■...Proxim企业级802.11g产品线
  
  
   
  
  
  主打企业用户 
  
  
  
  
  
  Proxim公司的ORiNOCO 是针对企业级部署而设计的802.11g产品,该产品与现有的单射频单元802.11g解决方案相比,吞吐量提高达50%,与AP-2000双模式接入点配合使用,吞吐量可达到原来解决方案的6倍。支持轮转密钥,并可升级至IEEE 802.11i。支持IEEE 802.3af 以太网供电,每接入点可节约达1000美元的成本,可安装在空调通风管道附近。
  
  
  
  
  
  Proxim公司IEEE 802.11b/g产品系列包括:
  
  
  
  
  
  ●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ORiNOCO AP-2000b/g双模式(Dual Slot)接入点,以及应用于小型企业的ORiNOCO AP-600b/g。
  
  
  
  
  
  ● 笔记本电脑解决方案: ORiNOCO 11a/b/g 组合卡和 ORiNOCO 11b/g PC卡。
  
  
  
  
  
  ● 桌面解决方案: ORiNOCO 11a/b/g PCI卡。
  
  
  
  
  
  ● 升级解决方案: 用于AP-600b 和AP-2000的ORiNOCO 11b/g升级套件。
  
  
  
  ■...SMC 802.11g系列产品
  
  
   
  
  
  锁定家庭和商务市场 
  
  
  
  
  
  SMC 54Mbps无线Cable/DSL 宽带路由器SMC2804WBR把简单性和无线操作功能结合在一起,可以为家庭、商务场所提供解决方案。这个独立的多功能路由器平台结合了4个带有MDI/MDI-X功能的10/100Mbps的双速交换端口、一个速率高达54Mbps的无线访问节点、SPI防火墙安全、网络管理和VPN。SMC2804WBR宽带路由器提供了比802.11b无线网络高达5倍的数据传输速率和传输带宽,并且向下兼容现有的802.11b网络产品。
  
  
  
  
  
  SMC2835W 54Mbps无线CardBus网卡是专为商务和家庭用户精心设计的,它集中了高速、覆盖范围广泛、安全性能高等诸多优点,满足了当今无线用户的要求,如处理视频流、多媒体和其他宽带应用。802.11g接入点在其范围内的传输速率高达54Mbps。随包装附带的EZ安装向导使安装变得非常简便,一次点击就能自动完成实用程序的安装。
  
  
  ■...易尚802.11g系列产品
  
  
   
  
  
  保护现有投资 
  
  
  
  
  
  易尚802.11g系列产品包括无线宽带路由器YWG-5305和无线Cardbus 网卡YWN-520。
  
  
  
  
  
  易尚无线宽带路由器YWG-5305遵从最新的802.11g标准和 802.11b标准,保护投资并向下兼容现有的 2.4GHz 802.11b无线设备。最高达54 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是标准11Mbps WLAN的5倍速。1 个10/100 Mbps W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