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无线标准大扫描(4)


  链接
  
   802.11b
  
   公布的数据速率:11Mbps
  
   射频:2.4GHz工业、科学和医疗(ISM)波段
  
   调制:补偿码键控(CCK)
  
   信道:3个非重叠信道
  
   全球应用:2.4GHz无许可证频的限制比较少。欧美标准13个信道,法国4个信道,美国11个信道(12和13信道在美国和加拿大被关闭)。在新加坡,该国的电子道路价格(ERP)系统转到另一个频谱上后,13个信道现在全部免费。
  
   协议:CSMA/CA以太网
  
   优点:现有产品种类齐全;全球广泛部署
  
   缺点:速度慢;2.4GHz频谱窄(宽度仅为85MHz);受到蓝牙等其它2.4GHz设备的大量干扰;支持的活动用户数量有限。
  
   802.11a
  
   公布的数据速率:54Mbps
  
   射频:5GHz UNII波段
  
   调制:正交频分复用(OFDM)
  
   信道:8个非重叠信道
  
   全球应用:每个国家或地区对拥有300MHz“公开”带宽的5GHz有着不同的管理政策。UNII-1和UNII-2拥有200MHz的连续波段,共有8个非重叠信道。UNII-3是另一个独立的100MHz波段。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都批准了UNII-1和2(8个信道)。新加坡批准了UNII-4(4个信道)。中国台湾批准了UNII-2(4个信道),而在英国,11a还不是完全合法。一些国家允许UNII-3,但只供室外使用。
  
   协议:CSMA/CA以太网
  
   优点:速度快;5GHz频谱不大拥挤;每个接入点支持更多用户(每个用户的成本较低),但性能会随距离而下降;无论在什么距离,吞吐率都要高于802.11b;没有2.4GHz设备的干扰。
  
   缺点:产品刚出现,全球范围缺乏一致性;国际漫游是一个挑战。
  
   802.11g
  
   公布的数据速率:54Mbps
  
   射频:2.4GHz ISM波段
  
   调制:CCK和OFDM
  
   信道:3个非重叠信道
  
   全球应用:情况与802.11b一样。
  
   协议:CSMA/CA以太网
  
   优点:速度快;与802.11b向后兼容;使用OFDM使集成11a无线电卡的成本低得诱人;研制出用于三种波段的a/b/g无线电卡,在未批准11a的国家可以提供高数据速率。
  
   缺点:规范仍在制订当中;预计到2003年上半年才会出现兼容产品;存在同样的2.4GHz问题;数据速率可能达不到预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